不凌亂不擁擠,以懸浮玻璃盒打造4貓+魚群的專屬甜蜜窩

作者:P.H2018-06-24人氣:1366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5坪
格局: 4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有毛小孩的專屬窩

 

2.      能有觀景平台

 

3.      穿透式的開放設計

 

Before

 

本身喜歡小動物的屋主,有著四隻貓咪與一缸魚兒,因此對於空間設計想法非常簡單,只希望能夠有牠們自己的專屬窩。由於此案為新成屋,本身採光條件極佳,因此設計師除了維持採光面外,也試圖使用材質與變動些微格局讓空間變得溫暖。

 

老屋翻新,寵物宅,白色,開放式

從平面來看,讓客廳與書房為開放式,而以通透感十足如一個玻璃盒子的概念形成貓屋,貓屋後方則為女主人的工作室,打破了隔間牆形式,並運用鐵管作為玻璃盒子的支撐,讓整個玻璃貓屋漂浮於空間中。

 

盒子內的天花與側邊利用實木格柵設計,兼具透光與透氣效果,而貓咪的出入口也刻意做一個平台,讓貓兒們享受窗外的城市景色。

 

玄關

 

回到玄關處,把魚缸與鞋櫃整合,配合專門的設備與通氣系統,設計師將門片以隔柵方式處理,讓魚缸也變成半穿透感而界定出進家門的空間。

 

客餐廳

 

電視牆以清水模質感設計,廚房的半開放式延續長型餐桌。整個客餐廳場域的主視覺全落在玻璃貓屋,也因為通透感十足,讓整個空間非常舒服寬敞。

 

 

書房+工作區

 

沙發後方為長形書桌作為開放式書房使用,而貓屋右側的開放讓視覺更為延伸,貓屋後方則為女主人的工作區,設計師做臥榻讓客人來時也能作為客房使用。延續電視牆清水模牆體,貓窩後方其實有隱藏式玻璃拉門作為必要時的空間界定。

 

收納細節

 

臥榻下方皆是收納空間,而設計師讓空間動線以迴字形處理下,卻也自然多出了不少收納處理。而在主臥裡也設置一個衣帽間,讓主人有完整的收納。

 

After

 

「當初提案是我們只是單純的把一個空間讓給貓咪而已,直到女主人突然一句為何不把後面工作區再開放一些?而讓我做了大翻案。雖然又要重新思考平面佈局,但我覺得最後成果反而比我預先設定的更有趣了。」蟲點子創意設計鄭明輝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蟲點子創意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1件

作品

26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14坪超大空間感的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