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56坪5層透天宅——我都市叢林中的詩與遠方

作者:ejo01262020-11-20人氣:6838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56坪
格局: 3房3廳3衛
屋主導語
買房後歷經找設計師、需求溝通、施工近一年漫長的等待,施工過程中也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做那麼大工程的改變,但一切在正式搬進來後,都覺得是值得的!

來到高雄工作也六年多了,從一開始的員工宿舍、小套房、大套房一路換到樓中樓公寓... 唯一不變的是存款隨著每個周末喝掛、出國、玩車完全沒有跟著薪水一起增加的趨勢。趕緊下定決心在存款被我敗完老婆跑掉前,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


一、原始屋況


因為一開始就鎖定市區的中古透天,物件實在不多,尋尋覓覓兩年多總算找到現在這棟屋齡22年的五層樓透天。屋況還算不錯,只是前屋主的裝潢跟心中家的樣貌差距真滴大。


1.jpg

原本就不高的樓高,多了複雜的天花板,更顯壓迫


2.jpg

廚房的格局也是...恩相當特別,反正絕對不是女主人要的樣子


3.jpg

主臥則是驚人的鄉村風


4.jpg

浴室透明的玻璃牆跟門實在不適合生性害羞的我們。


好在當初選擇中古透天,就有做好要打掉重練的打算,隨即開啟了設計師尋覓之旅。


二、設計師尋覓之旅


前前後後聽了幾位設計師的提案,犯賤的我想著覺得都要請設計師了,提案一定要有讓人驚艷的感覺,如果只是一般的翻新,那我找統包就好了。就在這種設定之下,碰巧找到一位年輕時跟我玩同樣老車的設計師。


在溝通的過程中就感覺想法及頻率都相當對阿,最後的提案也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因此沒有經過太多的猶豫便簽下設計約並豪氣的選擇了設計師三個提案中變動最大的一個,預算什麼的完全被我拋諸腦後,預算嘛反正就是拿來爆的。


N0epGw9ntV.jpg


恩,結果就是真的爆了。經過兩週痛苦的刪減,設計師也協助在不動到設計、基礎工程的情況下,提供其他替代方案,總算將工程款壓到只要當隻辛苦的社畜就可以負擔得起的範圍。接著歷經六個月的工期,總算是完工啦。施工期間,現場雖然跑得勤,照片倒是沒拍到幾張,下面就直接看完工圖吧~


三、完工美照


1.車庫


pr4AQjlHza.jpg

一直都很喜歡水泥粉光不加任何磁磚修飾的粗曠單純,因此車庫就採灰色不均質的水泥牆面與地板。


37NQlDiODd.jpg

此外一開始便向設計師溝通需要展示及收納一些汽機車零件、用品,於是設計師設計了可以隨意調整的木做溝槽板與洞洞板,可以盡情展示機車汰換下來的零件、安全帽、露營用車架以及鹿角蕨等植栽。


2.一樓招待區


L9lvQ1xv4p.jpgAm9rUJQfm8.jpg

原本一樓的客廳則改為設有簡單吧台、懶骨頭、坐墊(被嫌亂收起來了)的招待區。這也是整個設計案我最喜歡的地方,畢竟錢都拿來買房、裝潢,沒錢跑酒吧了。


fmiqPRQehM.jpg

這個空間滿足了可以在家簡單調酒,招待朋友的需求其他時間就轉換為家庭劇院的場所,倒杯酒配著電影,舒舒服服~風格延續車庫的感覺,以樂土、裸露磚牆營造出輕工業風的man cave


3.一樓廚房


cnzlKgwoOn.jpg

GuH8bFnlQK.jpg

一樓後方的廚房則依照女主人的意思,設計為明亮、淺色系的北歐風。另外特別退縮了一個1M*1M的小小天井,實踐心中就算是住在都市水泥叢林中,仍能在每個空間看到綠意的夢想。


kP1HolUfpR.jpg

前後截然不同風格的兩個空間,以長虹玻璃拉門作出若隱若現的區隔


4.二樓區域


二樓以上相較於用來招待朋友的一樓,設定為較私人的領域。依序是二樓客廳、三樓主臥、四樓客臥/小孩房及五樓的儲藏空間。私領域的風格與廚房相仿,走明亮北歐風(風格的比例,真實反應家中地位)


HYd22GRmYC.jpg

B28M8ow7Su.jpg

jg1CPbx2g8.jpg

客廳設置了水草缸增加室內綠意,陽台則是設計師贈送的雞蛋花。陽台也規劃了簡單的吧台,可以在這邊喝杯啤酒看著雞蛋花,感嘆過去為什麼花錢裝很吵的排氣管,沒有把錢存下來買帝寶。


vBTNrVTgYx.jpg

yh0LBBhcTc.jpg

二樓後區的浴室規劃了可以泡澡的空間,且特別在牆上開了一扇大窗,增加空間感,讓泡澡不再侷限於封閉的空間中。


HwYCCTm6ad.jpg

hKX3wv9SeM.jpg

三樓、四樓分別是主臥與客房,也是整棟建築花費相對較少的地方,因為對我們而言,房間只是拿來睡覺的地方,整體沒做過多的設計,僅單純營造一個簡單舒服的睡覺空間


買房後,歷經找設計師、需求溝通、施工近一年漫長的等待,施工過程中也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做那麼大工程的改變,拆梯子、浴室移位,沒事在家裡搞個Home bar... 但一切在正式搬進來後,都覺得是值得的!現在下了班只想趕快回家,所謂幸福應該就是這種簡單的穩定感。


以上就是我的開箱文啦,感謝大家花時間觀看~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件

作品

18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老屋翻新 7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白雪之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