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坪複層宅】破除隔間讓光穿透,品味黑灰白的時尚魅力

作者:Kelly2020-11-12人氣:4385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45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原屋受格局限制,不僅空間封閉,採光也進不來,為了將房子改造成,符合屋主需求與喜好的新婚宅,十穎設計選擇打掉隔間牆,將格局重新規劃,並利用開放式設計與玻璃隔間,讓公私領域有所連接、光線自由穿透,整體視覺顯得更輕盈俐落,也放大了複層宅的空間感。

5456415.jpg 

▲一樓約25坪,上夾層約為20坪

 

★設計重點一:開放式與天井設計,讓空間串聯與穿透


原屋格局的各場域分割較明確,導致光線容易被遮蔽,設計師便選擇將隔間打通,讓每個空間各自獨立卻不封閉,又能靈活運用不受限,再搭配廚房天花的天井設計,引入更多自然採光,維持全室的通透寬敞感。

1LtEd3ubGX.jpg

9lGHO0qb2F.jpg

5DDZdK0bGU.jpg

TWfkbqJWYn.jpg

Zh2UxCSdVS.jpg


★設計重點二:中性色系空間,搭配繽紛軟裝更吸睛


因屋主夫妻偏好繽紛、花俏的家具軟裝,設計師便以乾淨、簡單的黑白灰等中性色調來作空間佈局,好讓屋主可以自由搭配各種家具家飾,整體不會衝突、雜亂,視覺上也輕盈許多,而這樣局部的跳色手法,則能為空間創造視覺焦點,活潑、吸睛又保有質感。

o8LL9ClFkz.jpg

94nq1dIGXI.jpg

0zHtii76lI.jpg

lGuXBzMRCP.jpg

▲女主人指定的花磚元素,由設計師挑選適合的色系並融入空間中。

 

★設計重點三:裸露天花巧思,減少複層壓迫感


複層屋若再把天花板封起來,勢必會壓縮到室內的空間感,且會顯得狹窄壓迫,因此設計師刻意將餐廳區的天花結構露出,並運用異材質且高低落差的線條造型,增添視覺層次。jZ8WBGwNtf.jpg

sj52vrXeDz.jpg


★設計重點四:中島結合木長桌,增加使用檯面


餐廳雖然平常只有兩個人在使用,但由於屋主夫妻倆十分好客,常常會有很多親朋好友會來訪聚會,設計師便以檯面+木桌板的延伸手法,擴充使用面積,打造出兼具料理與用餐功能的中島餐桌。

n8kaY6VY8K.jpg

 

★設計重點五:利用畸零空間,打造收納機能


突出的樑柱,常常讓人感到頭痛,在設計上也會有所受限,設計師利用樑柱結構下的畸零處,結合櫃體、層板、掛勾,巧妙地將缺點轉化成優點,賦予空間更豐富的儲物機能。

L6boznYOdc.jpg

seh4o0UCh4.jpg


★設計重點六:樓梯重建,也能節省空間


夾層空間中除了格局,樓梯的動線也很重要!原屋有兩座樓梯,為避免空間浪費,設計師將樓梯拆除重新配置,一邊是垂直向上的旋轉式樓梯,另一邊則改成折板樓梯,節省空間外,也成了特別的視覺端景。

p413hwSV1Q.jpg

Eh2AkmQyvY.jpg

7aiSovyTqt.jpg

puiOOM4ufg.jpg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十穎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4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中部可接案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esidence C.A.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