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裝潢搞定!禮拜一也能開心工作

辦公室裝潢搞定!禮拜一也能開心工作

作者:Monica2020-11-16人氣:6351

一天至少需要待上8個小時的辦公室,如果設計得不佳,往往會讓裡面工作的人鬱卒沒動力,難怪會有Blue Monday!!各位老闆看好囉!這次百小編請到二三設計設計總監張佑綸,分享二三設計台北分公司的辦公室設計概念,一起瞧瞧!


一一確認員工使用需求


現在我們看到許多科技公司有著酷炫的辦公室,無論是人工草坪、撞球檯、健身房、咖啡機都搬進辦公空間裡,但是除了這些以外,你要坐上8小時的辦公桌椅好不好用,收納夠不夠才是最關乎使用的需求,在裝潢前盡量確認各部門的所需,例如設計師的製圖桌面擺上電腦架,當要畫圖時可以將鍵盤收到架子下,方便將圖紙攤開等,這些其實比起門面、風格更是能讓員工使用愉快。

JT97Vgxaji.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複合多工機能空間更寬敞


辦公室裝潢最重要的就是收納及動線,如果弄了個北歐極簡風,沒有收納空間,員工一進駐不用一個下午地上和桌上可能就堆滿了雜物。如果想要白色簡約的空間建議可以使用複合式機能,例如下圖層板吊櫃與燈光集合,將收納往上移令視覺平面能更為寬廣,也同時兼備燈光功能。

Cze8VLZEVC.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中島茶水區舒緩員工緊繃情緒


茶水空間是員工能夠舒緩緊繃工作情緒的地方,因此對於辦公室裝潢來說也是十分重要,在設計之前應該先考慮員工與來客人數,如果茶水間很小不受重視什麼都沒有,那員工連中午要熱個便當、或是一次來了幾十個客人茶水可能都無法供應,而二三設計的茶水間和別人很不一樣為於入口處,以中島形式呈現因此也兼具門面功能,可以供員工在此吃午餐或是下午打個果汁,流理檯面選擇義大利霧面薄磚耐刮也好保養,而可伸縮的龍頭則是讓清潔更方便簡單。

73rVjZY3Tz.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辦公室裝潢以植栽激發創造力


植物可以將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藉此改善我們的健康與注意力,將其置入於我們長時間辦公的空間當中,當然也能為我們帶來更好的狀態如:健康、專注力、創造力並激發我們的工作表現,因此越來越多公司利用植栽作為空間裝飾,除此之外綠意對我們的眼睛有益,還能減輕壓力,增強正能量。二三設計從外觀門面就種植了十幾二十種植栽,從室內往外看有如到國外度假,會議室後方則以桂竹呈現日式禪風,但在選擇植物時有些人會在意風水,另外也要注意室外機的擺放可能讓植物能以生存。

Fshkg7ThyG.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