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質浴室美翻了!這樣裝潢絕不潮濕發黴

木質浴室美翻了!這樣裝潢絕不潮濕發黴

作者:Ellen2020-11-16人氣:11301

想打造像日式湯屋般的木質浴室並不難,只要留心實木建材的維護或者運用裝潢上的小技巧,就能杜絕發黴、腐爛損壞的困擾,喜歡木質浴室的你,快快往下看吧!

 

1.選擇油質高、耐水性較佳的實木種類


油質含量高的實木,如台灣檜木、柚木、紫檀木,等於是多了一道天然的防水層,抗潮、防黴的效果較好,價格也相對高;而像是南方松、杉木、櫸木、橡木等價格相對親民的素材,雖然也常用於浴室,但是油質、防潮性一般,經防水處理後,較常使用於浴室天花板。

sX6lFpLYbO.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CqCq6bpQe.jpg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2.加裝排風機,保持浴室通風與乾燥


實木建材最怕的就是「濕」,濕氣所造成的黴菌、髒污會讓木質浴室質感大打折扣,也會影響耐用程度,因此須注意浴室的通風問題,若浴室沒有對外開窗,就必須以排風機、暖風機、乾燥機等裝置來輔助通風,維持乾燥才是延長木質浴室使用年限的不二法門。

NwoC2qhn7d.jpg
圖片由奧斯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vUvSFkERJ6.jpg
圖片由天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以木紋磚取代,一樣也有溫潤氛圍


耐刮又防潮的磚材是常見於浴室的材質之一,使用木紋磚來拼貼,不僅較純實木建材打造的浴室來得耐用許多,且近年來數位印刷技術越來越純熟,還有多種花色可以選擇,即使是磚材也能創造出逼近實木的溫潤視覺效果!

KE95t8KLwa.jpg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Ff5dNIhsUh.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4.異材質拼接乾濕區,維護更容易


乾濕合一的浴室,較不建議用實木建材來施作浴室,因為使用壽命較短,後續修繕費時又費力,若是乾溼分離的浴室,可以運用異材質的安排,既有實木質感又好維護,比方說較不易濺水的乾區、櫃體就可以大膽使用實木建材,而淋浴區則選用磁磚、石材,能減少浴室發霉的狀況發生。

rrwzzcWtKu.jpg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amdExvnIr.jpg圖片由大湖森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