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布局6巧思,讓空間感、美感都升級

客廳布局6巧思,讓空間感、美感都升級

作者:Fran2020-11-15人氣:8314

對於小宅屋主來說,扣除需要的房間數、廚房、餐廳後,只剩寥寥無幾的客廳空間,不只格局小器,狹隘窘境更令人無法放鬆。現在就來看看有甚麼設計魔法,可以讓小坪數客廳變大、變美吧!


01.跟大沙發說掰掰,嬌小格局變寬敞


如果家中客廳的小格局已經無法變更,那麼想要避免越住煩悶,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家具比例要掌控好,其中最關鍵的就是沙發。沙發必須隨客廳大小作調整,若有沙發背牆則主沙發不可超過牆面寬,最好能保留一點餘裕,讓空間有呼吸感,且應避免高椅背、高扶手款式,選擇無扶手沙發會讓視覺更清爽。

寬度設計.jpg
圖片由寬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馥閣設計集團.jpg
圖片由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多方向性沙發,一座多用又省隔間


若客廳是沒有沙發背牆的開放式格局,不妨選擇多方向性的沙發款式,一來可以利用沙發取代定位空間的隔間設計,減少隔間牆自然可讓客廳更顯寬敞;另一方面,多方向性的沙發也能提供雙邊或多邊乘坐,因此可減少家具數量,特別適合小坪數住宅,讓空間有效放大。

方構制作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沙發有如變形蟲,空間利用好靈活


坪數越小,傢俱的機能就要越靈活,在小客廳內如果能搭配像變形蟲一樣隨需求而變的沙發,就能讓空間更好用。像是在客廳選用大圓形沙發則可依需求合併,也能分開做為雙人沙發與矮凳來使用;或是以懶骨頭與圓桌凳的組合來取代沙發,讓起居空間氛圍更輕鬆自由。

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jpg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延伸電視牆面,空間感自然變大


影響客廳格局大小的另一重要指標就是電視牆,因此,想讓客廳看起來更寬敞就要做大電視牆,這也是小宅中常見設計手法。原本僅有電視寬的電視牆,若將左側門片與右側電器櫃通通漆上同款漆色,讓門、櫃隱形,電視牆則會變寬三倍,空間自然就變大了。

一己空間製作.jpg
圖片由一己空間製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以穿透材質,創造視覺延伸感


將電視牆後方空間的出入門片,改以穿透材質,可輕鬆化解原本被截斷的視覺感受,使客廳的界線模糊化,好似電視牆後方空間已納入客廳中,自然具有延伸放大的效果。

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6.鏤空造型設計,穿透並延伸主牆畫面


電視牆造型除了能為客廳創造聚焦點,透過鏤空設計則能避免空間的壓迫感、為室內引入採光,或是將電視牆與餐桌利用鍛鐵矩框作結合,也能成功地延伸電視牆面的寬度,讓客廳放大。

南邑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