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木質調,創造復古暖色親子宅

作者:季妍2018-06-28人氣:1070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8坪
格局: 2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復古有韻味


2.      要有小孩房


Before


「空間整體調性統一,利用家具展現小孩房的童趣」均漢設計設計師曹均達說道。非常喜歡老舊物件的屋主夫妻,讓均漢設計興起了將新成屋做舊的念頭,空間中用深色木作、人字拼及線板展現復古且低調質感的氛圍。天花也延伸空間色調採用暖色陶磚,弧形的設計將視覺拉高也造就空間亮點。

新成屋,親子宅,北歐風,現代風

平面圖上看出,公領域集中在整個平面中間,最下方為廚房與陽台儲物間,上方則為完整私領域。私領域僅以一道復古雙開門與兒童房的單門為主要進出。私領域從右至左分別為兒童房、衣帽間與主臥室、主衛浴。地面以人字拼木地板再加上特殊拼法,讓私領域溫暖自在,而房與房之間僅以隱藏式木門作為隔間,平時如平面圖上像走道一般的寬敞,讓孩子與大人即使在各自房內都仍有安全感。


為了提升小孩房的趣味性和視覺豐富感,利用木作斜屋頂作為床頭。走道之上還特別訂製能乘載一定重量的鞦韆,讓親子之間的互動更有趣。細節上也不忘為小朋友著想,訂製較低的床增加安全性,架高收納櫃體讓小朋友學習收納。


新成屋,親子宅,北歐風,現代風

客廳


因原先的防火泡棉樑低,材質特殊,設計師決定留住泡棉樑的外觀,便用與空間調性相符的陶磚作成弧形天花,弧形設計減低了空間的壓迫感,便利用低點藏住管線,形成復古感十足的弧形天花,地面以盤多摩打造讓空間的調性一致。


新成屋,親子宅,北歐風,現代風新成屋,親子宅,北歐風,現代風

餐廚


銅色中島成了餐廚區的亮點,金屬面的光澤質感增添了復古的風味,也讓位於採光較差的餐廚區有光影折射的感覺,餐桌便用黃光吊燈提升餐廳氛圍。


新成屋,親子宅,北歐風,現代風新成屋,親子宅,北歐風,現代風新成屋,親子宅,北歐風,現代風

衣帽間


是進入私領域的第一視覺,特殊的雙開門設計,讓空間的復古感加倍,可全開和玻璃片的設計,引進採光也保持空氣與光影的流動。掛衣桿及層板也都由設計師特別訂製,木衣桿及層板也呼應私領域木地板,整體空間調性更加完整。


新成屋,親子宅,北歐風,現代風

臥室


揮別客餐廳的深色調,進入主臥室迎來的是細緻的線板,在天花與壁面之間以弧形取代直角,讓空間更為有溫度。


新成屋,親子宅,北歐風,現代風新成屋,親子宅,北歐風,現代風新成屋,親子宅,北歐風,現代風

小孩房


利用童趣感的家具增加小孩房的活潑新奇感,讓小朋友身處可愛童趣的環境,又不失整體空間調性。


新成屋,親子宅,北歐風,現代風新成屋,親子宅,北歐風,現代風新成屋,親子宅,北歐風,現代風

主衛浴與客浴


主衛浴以深灰及黑作為基底,配上銅色五金零件,讓衛浴也和整體空間一樣有著低調的奢華感。客浴則延續公領域色調,並用特殊形狀磁磚形成主牆,增加空間變化及趣味性。


After


「更衣室的燈具若可以調整成更誇張一點的會更好」均漢設計曹均達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均漢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1件

作品

22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use W by KC
Apartment X_Description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