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收越好運,極簡收納的斷捨離法則

越收越好運,極簡收納的斷捨離法則

作者:Monica2020-11-17人氣:5120

北歐極簡風格是市場設計主流,視野寬敞讓人覺得生活在其中清爽又舒適,但是櫃子少家裡的收納成為了大問題,或許利用斷捨離的收納法是個好方法,而且你知道嗎?收納做得好還有可能獲得好運氣呢!


用不到的物品就丟掉,只保留喜歡的東西


斷捨離主要的重點在於「用不到的物品就丟掉,只保留喜歡的東西」。物品數量維持在適當範圍內,並且立下觀察期限,例如超過一年以上沒用就丟掉的期限等,買東西時則應該先確認家中空間的收納量,才能方便控制數量,像是書籍、衣服這種會越買越多的東西,就要遵守買一丟一或是捐贈賣出等原則,並且在家中容易雜亂的地方,將東西設定固定的位置,整理起來不會感到壓力,東西也不會多到滿出來。

成立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成立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聚集、分類、收納三步驟實施斷捨離


既然知道了斷捨離的原則後,該怎麼落實收納呢?首先將同種類分散在不同地方的物品(比方說餐具)都收集到同一個地方,然後開始做分類,分類的標準則是「常用」、「偶爾使用」、「今後還會使用」、「已經不會用(一年以上沒有使用)」等,最後一項就可以考慮要不要丟掉。再來則是收納,常用的物品放在視線所到之處,不太會用到的東西則可以放上下方,重點在於好收好拿與常用要能互相配合。

金莎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金莎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jpg
圖片由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物多用讓空間更簡潔


想要讓空間看起來寬敞、簡約,除了斷捨離控制家中的收納物品以外,複合機能、一物多用也是極簡收納的法則之一,例如不常使用的中島吧台高腳椅,平常可作為沙發邊几;窗邊的臥榻除了提供歇息,運用掀蓋椅背或是抽屜也能成為小物收納區。

敘研設計DSEN.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蟲點子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保持居家整齊,越收越好運


你有聽說收納可以越收越好運嗎?其實從風水來看,正如其字面上的意思,通風良好,水循環乾淨的居家,就能為你招來好運。尤其是玄關、衛浴更應該收納整齊:玄關是內明堂,主掌家中事業所帶來的財路,因此玄關風水的原則,就是不能堆積雜物,必須保持明亮整潔、維持順暢的動線;而衛浴則為家中清洗,排汙之處,對居家風水的影響深遠,如果沒有清理好,穢氣可能會跑到室內的其他房間,除了會影響家人的運勢,還會在無形之中影響家人的健康。

寓子設計 (1).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