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房間設計,材質、色彩、軟裝配件總整理

工業風房間設計,材質、色彩、軟裝配件總整理

作者:Fran2020-11-17人氣:9638

過度簡約或古典的裝潢,總給人一種不踏實感,讓生活在都會叢林的人們開始渴望突破現狀、真正觸碰自然。這樣的意念,使得自由不羈的工業風成為許多人期待的伴眠環境,希望在與自我對話的私領域中,得以藉由真實無華的工業風氛圍,讓身心靈獲得徹底的沉澱。


01.保留原始樣態,更能感受生活真實感


早期工業風材質的選用準則主要以實用至上,包含強韌的鋼鐵、粗糙的磚材、冷硬的混凝土、不加雕飾的木材等,都是工業風格的經典元素。而這些元素在其它風格的房間中較為少見,因此可運用這種硬式建材來取代過多的裝飾彩繪,凸顯原始樣貌自然呈現出的反差及真實生活感。

伴境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伴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浩室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浩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奇拓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奇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02.赤裸裝修,呈現理工設計細節


工業風裝修最外顯的指標正是不修邊幅的狂野性格,無論是鋼筋、管線,在工業空間中都無須另作遮掩,而是大喇喇地向外裸露,但仍要注意所有線路均有邏輯,且呈現出理工思維與設計細節,鐵件的使用也是關鍵裝潢之一,在櫃面、牆面等等房間角落適度使用,並且搭配木元素讓視覺上粗獷但溫暖,獨具個性而不過度冷硬,更能展現工業風房間狂放卻溫潤的獨到魅力。

璧川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璧川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方構制作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03.個性色調不僅懷舊,且具人文溫度


色彩是空間設計的重要元素,而工業風色調取之於自然的個性色彩,並勾勒出懷舊感,常見以水泥灰與黑、白作為基調,再搭配磚紅、鐵鏽棕、木質原色等自然色彩,視覺上展現出不落俗套的自我風格,也讓整個空間更有個性,保留工業風的粗獷風味,同時兼具生活所需的溫潤人文色澤,這也是看似冷漠的工業風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雲邑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雲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抱璞設計.jpg
圖片由抱璞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04.用風格傢俱、燈飾,點亮工業風房間


即便是不拘小節的工業風也需要有軟裝點綴,才能讓空間更具生活感!最常見的有牛皮沙發、鐵木打造的桌櫃等工業風格單品,這些單品本身就有粗獷的氣質,因此能融入房間擺設並提供實用功能。另外,鐵製燈罩的礦燈、復古船燈、軌道燈既可作為燈源、也成為風格亮點;而鐵網屏風、鐵格子門或穀倉門作為隔間,能讓房內工業氣息更加濃郁深刻,或是搭配幾件波希米亞風格織品也能創造焦點。

珞石設計 (1).jpg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WJ Design 維境設計.jpg
圖片由WJ Design 維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