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玄關超雷設計!小心空間越住越小

小坪數玄關超雷設計!小心空間越住越小

作者:Sonia2020-11-13人氣:107803

小坪數空間寸土寸金,在出入最重要的玄關處,若沒仔細規劃,只怕白白浪費空間;若規劃過了頭,造成使用不便更是超級反效果!以下小編整理了常見的小坪數玄關的規劃地雷,有需要的人快點收藏起來!

 

沒規劃置物平台,進出門手忙腳亂


小坪數玄關空間首重機能,若進門沒有規劃置物平台,不但出門時手忙腳亂,進門時滿手物品只能暫放一旁,長期下來若沒有定期整理,容易造成物品堆積、雜亂不堪,時間一久,空間自然就越住越小。

he0bdUNX9O.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鞋櫃收納量太低,中看不中用


坪數玄關鞋櫃若是沒規劃好,過多的鞋子無處安放,只能放到外面來,除了進出門容易踢來踢去外,也讓整體視覺觀感不佳。因此小坪數的玄關鞋櫃建議依照個人需求做規劃,裝潢前先確認鞋子所需的收納數量後,再依各類鞋子尺寸打造高低不同的收納空間,或是利用可以自行調整的層板、收納桿設計,就能放進更多鞋子,讓玄關清爽不雜亂。

HnLbbSbNJc.jpg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zqH1FXoowj.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櫃子頂天立地,視覺超壓迫


頂天立地的櫃子雖然收納量高,但對於小坪數空間來說,容易造成視覺壓迫,讓整體空間顯得更小,因此若是想做滿牆的玄關收納,建議利用不落地或是兩截式的櫃體設計,以降低整面量體的壓迫感。櫃體中間鏤空設計可以做為出門時的臨時置物平台,下方空間則可用於擺放常穿的鞋子,讓玄關收納更具機能及變化性。

7A3NvVyZem.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gnKRPTWM7I.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小空間玄關別硬做,可試試偽玄關規劃


若是坪數真的太小,又不想一開門就看到客、餐廳,那不妨試試偽玄關設計吧!利用地坪材質的轉換、或以屏風取代牆面分隔空間,讓整體視覺輕量化,又能解決沒有玄關界定的問題。另外也可以使用洞洞板、小吊勾等零件增加玄關的機能收納,讓小坪數空間不顯得狹窄擁擠。

50KJe5qbik.jpg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iOSWlKjXDa.jpg
圖片由莫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VNq9qkDKH9.jpg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