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型YouTuber媽爹來開箱, 21坪北歐宅好旺好舒適!

作者:華爸口述、Kelly撰文2020-11-16人氣:1779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1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繼上次開箱愛莉莎莎的家後,得到不少迴響討論,可見大家對於網紅們的居住生活十分好奇呀!這次,小編也邀請到親子型YouTuber─Mom & Dad華爸與鳥媽,來和大家分享他們買房裝修,以及一家四口居住、生活的心路歷程,一起來看看吧!一、找房動機&購屋過程過去都是租房子,我們在婚後努力工作打拼,終於存到一筆錢了,便開始上網搜尋合適的建案,而找房的方向,基本上老婆想要什麼,我就找什麼XD,總之就

繼上次開箱愛莉莎莎的家後,得到不少迴響討論,可見大家對於網紅們的居住生活十分好奇呀!這次,小編也邀請到親子型YouTuber─Mom & Dad華爸與鳥媽,來和大家分享他們買房裝修,以及一家四口居住、生活的心路歷程,一起來看看吧!


一、找房動機&購屋過程


過去都是租房子,我們在婚後努力工作打拼,終於存到一筆錢了,便開始上網搜尋合適的建案,而找房的方向,基本上老婆想要什麼,我就找什麼XD,總之就是離台北市中心不要太遠,大概在1500萬的預算內,並以中古屋電梯大樓為主,畢竟多了孩子的東西,若住公寓還要搬上搬下超痛苦啊> <除了屋況不差、有良好採光外,同時也要有方便的交通與生活機能,而最後我們入手一間,位於文山區屋齡25年的房子。

 

二、找設計師的過程


時雨設計師Rae是我們玩樂團就認識的好友,已經認識非常久了,而她從藝人轉職室內設計師,對於工作的用心和專業,我們也都看在眼裡,所以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當然要交由Rae來設計啊,除了她,我們不知道還能交給誰呢!

 

三、我們的裝修需求


其實我們的裝修需求並不多,基本上還是以小孩為主,希望有很多的衣物收納機能、足夠讓孩子們活動跑跳的空間;另外就是工作需要,家裡也得有個美美的拍片空間,其他的就交由時雨設計團隊來操刀啦~

 

四、裝修前屋況


這間中古屋本身的屋況不算差,但還是有需要調整的部分,像是公領域很狹長,不僅空間不足、動線上也較為不便,雖有採光,但不知怎麼回事就是覺得略顯昏暗。

相片 2019-7-11 下午2 53 37-horz.jpg

相片 2019-7-11 下午2 51 05-horz.jpg

相片 2019-7-11 下午2 44 22-horz.jpg

相片 2019-7-11 下午2 46 52-horz.jpg

▲衛浴沒有對外窗,相當潮溼,還有一堆壁癌。

 

五、平面規劃


image_1605145096.gif

變動的部分有:

1.將陽台內縮,並拆除一間臥房隔間牆,改造成開放式餐廚區,藉此增加公領域的面積,同時引入採光,改善光線不佳的問題。

2.原本廚房的位置,設計師幫我們打造成廁所+淋浴間+雙洗手台的全套衛浴空間,每區都有門片,既集合在一起,又可以分開使用,一家人同時使用也不衝突。

3.將另一間衛浴,改成孩子的衣物收納室。

4.原屋有三房,但為了放大空間,因此改成兩房。

 

六、完工美圖


整個空間以簡約白搭配活潑的綠、橘色點綴,Rae說這叫「斯堪地那維亞北歐風」,簡單卻不單調,顏色鮮豔而不雜亂,還說是以我們的文青形象,和代表我們的小鳥下去構思的XD。

好了,廢話不多說,馬上就帶大家來看看我們的陽光美宅~

 

玄關、客廳、陽台


格局調整後變得相當明亮、寬敞,搭配藤編材質軟件與綠植,讓我們每天在家就像在度假,超chill的~女兒還說想要在陽台放個小型游泳池呢!

DE9U1trkE6.jpg

EW5pKajDFl.jpg

mQdcjaCmLH.jpg

因為不常看電視,我們並沒有做電視牆,但另外裝了投影機,要看影片的時候,只需要將沙發轉個位置、拉下客廳天花上方的投影幕,一家大小就能盡情享受影音聲光囉!非常推薦大家這樣做,既不會佔空間,孩子也不會電視成癮!


BoYuj9mcax.jpg

▲雖然現在的職業是youtuber,但我和老婆還是很喜歡玩音樂,鋼琴還是生活必需品啦,因此特別挑選木質鋼琴,再搭配白色玄關櫃體,放在這裡毫無違和感。


2wVM97CSLj.jpg

▲藉由木地板與花磚的地坪材質轉換,象徵從公領域走入私密空間。

 

廚房、餐廳


超美的開放式餐廚,讓我們都變得愛下廚了哈哈,親子間也可以有更多的互動交流,而長形中島設計,除了備餐、用餐之外,也是我工作、剪片的好所在~朋友來訪時,還大讚我們家的中島有股神奇魔力,讓他們待了就不想走XD

CxCvDUzRJJ.jpg

vtyTgWA6YE.jpg

廚具、中島都是用老婆最愛的綠色,整體清新療癒,大大降低油膩感,Rae還貼心選用陶瓷烤漆,讓我們更方便清潔維護。


ATYXjZeezg.jpg

KlSLak9ZeA.jpg▲廚具上的防濺板,是以低調的淺灰色幾何圖形馬賽克磚拼貼而成,增添視覺層次感。

 

衛浴


嘿嘿想不到吧~推開這個三角形牆面,就進入衛浴空間囉!設計師將廁所、淋浴間、雙洗手台三區分開,讓我們不會大塞車,使用上更便利,而乾溼分離設計,加上對外窗,空間也不再這麼潮濕,整體採光、通風都變好了。

mMKWtMkmhv.jpg

iYH6IGEhBI.jpg▲選用灰色板岩磚,較好清潔維護。


hxc7oLptcL.jpg

e0mpGwR8uG.jpg▲雖然衛浴空間是與公領域不同的暗色系,但這邊有個小巧思喔,地板上的花磚用色特別選用綠、橘、咖色,藉此呼應到公共空間的色調喔~

 

主臥


主臥則延續公領域的白與綠,營造出放鬆舒適的空間氛圍,Rae也將一面牆擴出,打造超大衣櫃,滿足我們所需的收納機能。

ehEfTPDkrh.jpg

1P3N57PSmA.jpg


小孩房


小孩房我們特別訂製了木作高架床,是不是像極了森林中的樹屋呢?這裡也是女兒最愛的秘密基地。床下就是弟弟的嬰兒床和收納櫃,姐弟可以一起作伴一起睡(也一起吵),黃色的牆面漆色,則讓空間更顯生氣與活力。

mEyztbGR04.jpg

Dwo6NTzkKg.jpg

xECnb8TGsX.jpg

2TSwCCSwyQ.jpg


七、入住感想&幕後花絮



除了室內設計之外,家中的軟裝佈置,我們也都全部交由時雨設計的風格師,一條龍的服務,讓我們在整個裝修過程都相當省心省力,甚至在施工期間遇到颱風,Rae還特地到現場做防水措施,如此用心負責的態度,真的讓我們相當放心!


對於我們這種,在台北租房子已經非常久的人而言,能有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多了份強烈的歸屬感,真的十分幸福,在此也跟大家分享一個喜訊,搬進來之後我們有了第三個寶寶!!驚喜之餘,對於我們來說真是個甜蜜的負荷,看來得更努力工作賺錢買大房子了~~(苦笑)

8wT8awOhRV-horz.jpg

e0RRyzBC81.jpg

▲家中每個角落,都能隨意擺拍出超級美照。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時雨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26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溫暖稻田|Récolte Chaude
溫暖的家|Home Sweet Hom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