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廚房大解密!判斷你家廚房該長怎樣

3種廚房大解密!判斷你家廚房該長怎樣

作者:層層設計2020-11-15人氣:37119

你是個喜歡在家做料理的人嗎?或者你是個想要有個漂亮廚房,只想偶爾展露廚藝的人呢?我們用三種配置形式來介紹,透過需求與格局配置來瞧瞧,究竟家中的廚房究竟要放哪?要長什麼模樣吧!


一、開放式廚房


現代家庭人口數少、煮飯的頻次也少,加上室內坪數面積小,在這樣的狀況下,多半會採取開放式廚房的配置。不僅增加室內空間視覺上的通透,還可以與吧台合而為一,省去擺放餐桌的位置。廚具設備經櫃體門片的修飾下,與餐桌家具等相互結合,營造場域氛圍成為開放空間的一種裝飾物件。

2.jpg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當然如果今天室內坪數條件良好,也可以選擇開放式廚房搭配中島料理台的形式,利用櫃體作為區域間的劃分。

5.jpg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論是小型住宅還是大坪數住家,住在一個屋簷下的一家人都可以透過開放式動線,創造更多與家人互動機會。


二、半開放式廚房


利用活動式拉門或折門形成一種時而開放、時而封閉的料理空間。

6.jpg

設計師利用收納餐櫃與中島吧台,作為與其他區塊間的隔屏,並在出入口加裝拉門,成為一個半開放式的廚房。兩個區塊間的窗口可以開放為簡易的用餐吧檯,又或者是暫時擺放菜餚的料理工作檯面;當窗口折門關閉時則是阻隔味道飄散的最好利器!8.jpg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狀況是礙於現場建築結構條件限制下所形成的半開放式料理空間。例如這個ㄇ字型格局案例,一面是房間隔牆、一面是面向後陽台的入口,在一字型廚具的置入後,最後一個面向只保留通道尺度,其餘的地方則以高櫃櫃體阻隔,讓廚具與餐桌兩者在這個半開放空間築起一個烹調場域。

9.jpg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三、獨立式廚房


很多時候礙於現場建築結構或是原有管道間的配置關係,使得很多屋主也會選擇獨立式廚房的規畫。一來可以節省變更管道間位置的工程費用,再者他可以讓廚房發揮最大的料理功能,最有效隔絕油煙氣味擴散。

11.jpg

老舊公寓格局中,最常把廚房安排在室內最尾端或邊邊角角的地方,導致許多屋主會擔心在條件不好的情況下,獨立空間會不會有採光不足和不通風的問題。這時候只需要加開與後陽台串連的窗戶,選用簡潔明亮的白色櫃體,便能將原本因格局條件不好的空間,變身成擁有豐富採光、乾淨透亮的廚房。

12.jpg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其實廚房配置與形式,除了從屋主使用習慣進行安排以外,設計師最常碰到現場建築結構和管道間的條件限制,再來是室內坪數有限的情況。在與業主經過工程預算和各種因素的討論後,設計師提供屋主們不同的解決方案,完成最適合室內格局且符合使用者習慣的「料理天地」。


文章原文出層層設計,已獲得作者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