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獨立玄關?4招搞定進門後的衣帽鞋收納

沒有獨立玄關?4招搞定進門後的衣帽鞋收納

作者:Carol2020-11-16人氣:22364

一打開大門就能直接看見客廳、餐廳、廚房,甚至是衛浴門、房間門這種缺乏隱私的格局,令你好尷尬?更惱人的是,回家後身上的鞋子、包包、外套不知該放哪……。當室內坪數有限,又想配置一個結合空間轉折與收納機能的玄關區域時,幾個規劃巧思來看看!


區域共享牆面,收納一體成形


以下兩個案例,都是屬於大門旁邊就有一面接續到客廳的牆面,這種情況非常適合將衣帽鞋櫃和客廳的儲物櫃體,以及電視主牆做一體化的設計,讓整體視覺比較乾淨俐落。不過,建議在造型上可以略作區別,讓不同場域的機能屬性更符合使用狀況,比方說,玄關櫃需要置物平台嗎?或是有展示收藏品的需求等等。此外,於進門映入眼簾的前側加上一道半穿透性的視覺屏風,不但能突顯玄關的區域性,也有適當隱蔽的作用。

瑋作設計.jpg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及俬設計.jpg
圖片由及俬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櫃多用途,好收納兼具隔斷效果


這裡的三個案例,原本都是開門便能直接環伺室內的格局,有的還會看到房門。前兩個運用了雙面櫃,讓大門和餐廳或廚房之間能彼此區隔,又有遮擋作用,同時滿足了各自需要的收納功能。假如這樣還不夠用,另一道牆壁再加掛勾、壁掛式收納工具,或是上下櫃、腰櫃即可。

晴翌珅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晴翌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jpg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太硯設計.jpg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沿建築原有橫樑與柱體規劃,化解突兀視覺


接下來兩個房型在還沒做出玄關區之前,實在是太沒有隱私了!第一個是進門直接面對著通往房間的廊道,第二個則是打開大門後的視覺不但直衝餐桌,也能看到所有房間的門片。兩個案例都藉著樑柱分別闢出貼牆鞋櫃,前者加上具穿透感的視覺屏風,後者則運用一座鏤空的開放式展示櫃體,同時消弭叫人尷尬不安與牆面凹凸的格局缺陷。

澄橙設計.jpg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LCGA Design禾睿設計.jpg
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有限空間做玄關,建議活用現成家具或層板架


假如是更精巧的屋子,還是可以擁有玄關嗎?以下面兩個設計為例來說,第一個進門後就是一條狹長的走道,原有寬度無法容納完整的門片式櫃體,於是改用開放的層板來收納鞋子,恰好也符合全室的工業風樣貌;第二間小宅簡單運用了一座矮櫃、不同的地板材質和玻璃拉門屏風界定出玄關區域,雖然空間小小的,但進出家門該有的基本功能都有了!

裏心設計.jpg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A_C 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A/C 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