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質調開放空間 讓親子關係更加溫

作者:季妍2018-07-01人氣:1942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3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業主想要


1.      親子互動


2.      開放式空間

 

Before


 「整個空間都是為了小朋友去思考設計的,動線及細節都是此案的精髓」馥閣設計總監黃鈴芳說道。注重親子互動的屋主,除了希望空間開放以外,安全性便是家長們的第二考量。黃總監將封閉式廚房改成開放式,並去除多餘的牆體,將走道縮短,遊戲室改以透明拉門,通透、明亮的公領域就此成形。

新成屋,親子宅,收納

從第一張原為四房的格局平面圖來看,設計師拆除進門右前方一房,加大客廳場域外,也調整廚房位置與座向,讓廚房成為進門後的第一空間。而右下角的兩間房則拆除中間牆面以櫃體作為隔間。

新成屋,親子宅,收納

餐廚空間配置上,延續玄關至窗底為整排收納櫃及工作桌檯。從餐桌開始往前延伸為客廳、主臥、遊戲室及小孩房。餐桌天花斜頂設計,讓淺色木地板向上至櫃體與天花構成完整的視覺放大效果。地坪材質也以木地板與瓷磚界定場域,收納櫃皆採用皮革把手是為了減少孩子在空間奔跑時碰撞受傷的機率。


vK70DjXjIv.jpg


客廳


沙發後方的矮櫃作為客廳與用餐區的小小分隔,整體收納櫃體以隱藏式手法讓空間更為乾淨俐落。而主臥室的門與電視牆融為一體,使電視牆比例更好外,簡約的白色、原木色調與一旁的水藍色,讓空間氛圍清爽舒適。


TGw2py2xWA.jpgX7jmEI0156.jpg

l0vLR1oGUB.jpg

B7pyij0K3N.jpg

餐廳


將餐廳融合工作區,省去不必要隔間,將空間留給公領域。後方收納櫃中的摺疊桌是專屬媽媽的工作區,多孔鐵板讓媽媽能放上孩子照片,為工作區增加趣味。上方的斜頂設計將天花板拉高,延伸至天花的木材質增加空間溫度,也將視覺狹長的空間變的方正許多。


YnZJttD3ON.jpg2CdwfmmcxH.jpguuq9GOW6Rc.jpg


廚房


將封閉式廚房改成開放式,在中島下方及冰箱旁都有收納櫃,依舊不會讓你感到收納櫃體的繁雜,適當的展示架讓空間多了點畫面和趣味。


3nHB4hKUMZ.jpgBvGl0UlCOz.jpgNiHcTdVYv1.jpg


遊戲室


採用玻璃拉門,保持視覺通透感,無門檻的設計讓小朋友能自由進出且安全無慮,用淺綠和深綠配上淺木色層架,帶出空間層次感同時也不脫離公領域色彩。設計師刻意讓深綠色櫃體左下方的收納空間與地板齊高,讓小朋友可自行且安全的收放玩具。


zySOz1uNoX.jpgBbSd9z30BC.jpgswn0Y9pP2h.jpg


主臥


設計師在床邊為屋主設計了長短腳梳妝台,妥善利用畸零空間,也將設計融入了家具之中。


iOovC8PBFO.jpg

e9kPSTjJm0.jpg

GHsIbec3xG.jpg

小孩房


依附著空間主題的淺綠與木皮配色,使房間與整體空間風格一致,面對門口的牆體上做了展示層架,當房間門開啟時,便會形成走廊端景。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17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1.0w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use of the Mystic Art 神秘學者之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