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絲水泥板,牆面耐看又耐髒的秘密武器

木絲水泥板,牆面耐看又耐髒的秘密武器

作者:季妍2020-11-26人氣:10924

台灣氣候潮濕,不少建材都壽命不長,但近期有種結合水泥及木材優點的建材大受歡迎,更具有防潮防霉且隔熱性佳的優點,就是水泥板,而水泥板又有許多不同種類,今天就來一起認識木絲水泥板吧!


01.  什麼是木絲水泥板?


木絲水泥板是以水泥作為交聯劑,木絲作為纖維增強材料,並將木刨片與水泥混合製成,結合了水泥與木材的優點於一身,屬於環保型綠色建材。木絲水泥板結合了木料的強度、易加工性,和水泥經久耐用的特性,因此實用性高,與水泥、石灰的配合性也好,是國際上廣泛使用的綠色建材。

KOBO11.jpg
圖片由永逢建材提供


02.  吸音效果佳,防潮耐用


木絲水泥板有個最大的優點,就是吸音、隔音的效果非常好,並且同時具有水泥及木材的特性,十分耐用。除了吸音效果好,木絲水泥板還具有耐潮、防火、防霉、無毒等多數特點,且質地跟木材一樣輕盈,是非常適合用在室內空間的環保建材。而木絲水泥板的安裝工序也不複雜,價格經濟實惠,小資族可以放心使用。


KOBO08.jpg
圖片由永逢建材提供


開物設計.jpg
圖片由開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施工細節需注意


水泥板本身屬硬脆性質,一定要鋪於水平面上,只要地面有些凹凸不平,加上家具的重量,就會容易導致水泥板產生裂縫或破碎。所以施作於地板上時,底板最好採用較為堅固的木心板,木心板加上水泥板的總厚度最好超過20公釐,才能完全避免地面未來有破損的疑慮。而水泥板表面具有毛細孔,所以會有容易吃色的問題,可以使用專用保護劑,在施工後塗於表面,就可維持水泥板的美觀。


KOBO07.jpg
圖片由永逢建材提供


04.  Viva木絲水泥板,另類的木絲水泥板


Viva木絲水泥板雖稱作木絲水泥板,但卻和一般俗稱的木絲水泥板有些許不同,是以特殊配方與水泥混合製作而成,但同樣具有水泥與木材的雙重優點,有木材的彈性卻也有水泥的堅固,也同樣具有防潮、抗熱性。不過viva木絲水泥板擁有與纖維水泥板一樣的平整光滑表面,卻透出特殊的紋理,使其顯得獨特有質感。


VIVA03.jpg
圖片由永逢建材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