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與絕美木質書牆為伴,33坪輕盈北歐宅

作者:Carol2020-11-17人氣:1191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需求:


1. 要有安靜不受打擾的工作書房

2. 女主人希望廚房區有拉門

3. 預留一間小孩房

 

Before:


北鷗平面.JPG

「年輕的屋主夫妻前來洽談時,便表示已關注北鷗設計一段時間了,所以風格走向一開始就確立了。比較特別的一點是,要如何在這個縱軸的格局裡配置他們所需的機能,以及明亮舒適的空間感,」北鷗設計王公瑜總監說道。由於原始隔間呈現廚衛及房間處於屋宅兩側,而公共領域卻置中的狀態,為使變更盡量降至最低,遂保留了基本佈局,僅拆除主臥牆面做更合理的安排。


1.jpg

2.jpg

3.jpg

餐廳設計


從玄關進入後的映入眼簾的第一眼,是一整面採光良好的落地窗,設計師選擇將餐廳坐落於此,「把空間中光照最好的部分,規劃為用一家人分享、用餐的區域。」而玄關處的衣帽鞋櫃亦順勢延伸成為客餐廳的收納櫃,形成連續性的立面造型。


4.jpg

5.jpg

6.jpg

7.jpg


客廳設計


在以縱向軸線開展的室內格局裡,中段劃分為客廳,並藉由右側臨窗多功能起居室的玻璃門片導入自然光。有如積木般的模組化沙發,能順應需求排列組合,提供靈活多變且舒適的乘坐情境;而刻意不做滿的電視牆,後方即配置為符合屋主期待的隱蔽式工作書房。家具與電視主牆置中擺放的型態,創造出順暢的雙動線,強化了家人間彼此的互動及整體空間的運用彈性。另一側活動式雜誌展示書牆的設計,兼具隔間機能,既實現女主人對廚房拉門的需求,其天然而樸實的紋理也讓全室散發著純淨又閒適的氛圍。


8.jpg

9.jpg臥室設計 


拆除其中一面隔間牆後,主臥室得以增闢出一間寬裕且明亮的更衣室,同時承續著公領域以淺木色、淨白與米灰為主的素雅色調,搭佐造型簡練的設計家具,與戶外陽台的自然綠意融為一幅愜意清新的生活畫面。


After


秉持一貫的減法哲學,設計師捨去不必要的裝飾、線條,運用清淺低彩度色系構築出乾淨而有序的空間,並透過機能、風格兼具的品牌家具和燈飾妝點,體現北歐國度裡優雅舒適的居家品味。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北鷗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6件

作品

39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Evan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