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廚房裝修地雷,注意了才不後悔!

小坪數廚房裝修地雷,注意了才不後悔!

作者:Fran2020-11-19人氣:13589

房子再小,都還是需要備個廚房,而坪數雖然不大,但只要注意細節,一樣能打造出機能好廚,至於有哪些設計地雷不能踩,一起看看吧!


01.盲目追求開放式廚房,油煙四散又雜亂


小宅因為空間有限,常會採用開放式廚房設計,這樣確實可讓家裡顯得更寬敞,但如果你經常下廚、且偏好煎煮炒炸的烹飪方式,勸你還是不要這樣做,免得油煙四散喔!但如果真的偏好開放式廚房,不妨加裝活動拉門,來改善油煙問題。若你是享用完餐點就躺在沙發不想動、每天工作忙到沒時間整理,也要仔細評估開放式廚房是否適合你家,畢竟廚房一亂,心情也會大受影響。

準十設計.jpg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地板未做防水、防滑磚,恐有安全隱憂


小坪數廚房常與客、餐廳合併規劃,但因為空間不大,為了避免過度切割,所以地板建材常常是選擇同樣材質做延續,要特別注意的是,若廚房區沒有地板防水,或是選用防滑磚、止滑地板的話,一旦有水氣滴在地板上,就容易有摔倒的安全隱憂,地板也會因長期受潮而損壞。

好人設計.jpg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成境室內裝修設計.jpg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層板太多難收納、櫥櫃過量又壓迫


收納向來是廚房設計的一大課題,對於小坪數廚房更是,早年為了擁有足夠收納機能,多半會在廚房牆面上下做滿櫥櫃,但是過量反而會讓小廚房更顯壓迫,同時也不好取放物品,往往會被打入冷宮乏人問津。近年則是流行以層板取代部分櫃體的開放式收納,多點留白雖然可讓小廚房在視覺上較顯舒適,但要小心廚房雜物多、造型不一很容易顯亂,反而難整理,建議先評估自己的鍋具、設備數量,再設置櫥櫃與層板喔!

準十設計 (1).jpg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設備全擠在廚房,料理動線超級卡


為了擁有功能齊全的廚房,冰箱、烤箱、洗碗機等大小設備都不放過,但是小廚房的空間十分有限,即使勉強通通擺進去了,也容易因設備的開關門空間過小,而難以操作,甚至於取放熱食時,也因空間狹窄而發生碰撞危險,因此建議將設備外移,像是冰箱可以擺在用餐區,其餘小家電則可在餐廳另設餐櫃來擺放,避免小廚房擠得像沙丁魚一樣動彈不得。

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奇拓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奇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