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風裝潢6個重要元素,創造百看不厭的輕奢時尚!

現代風裝潢6個重要元素,創造百看不厭的輕奢時尚!

作者:Kelly2020-11-20人氣:9794

在人氣風格宅中,現代風裝潢一直榜上有名,其沉穩、簡約的特性深受大眾喜愛,至於現代風裝潢有哪些必備的元素與特點,就讓小編帶你來了解!

 

01.黑灰白為空間主色,搭配跳色軟裝更吸睛


簡約、低調就是現代風裝潢的特色,多以黑、灰、白等彩度較低的色調作為空間主色,且用深淺不同來表現視覺層次,較少會有其它花俏的配色出現,而家具的挑選上也是如此,倘若覺得過於單調無趣,則可以跳色的家具家飾來創造視覺焦點,為空間增添活潑趣味與設計感。

臣田設計.jpg圖片由臣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方構制作空間設計.jpg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穿插自然元素,增添空間暖度


百搭的木材質也能融入冰冷的現代風裝潢喔!運用木質妝點,即能為空間注入暖度,還可搭配綠植、藤編等自然元素,創造綠意盎然、清新的視覺感受,且在剛硬與溫潤的材質平衡搭配下,整體氛圍也變得柔軟、和諧許多。

時雨空間設計.jpg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分子設計.jpg圖片由分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通透材質與設計手法,放大空間視覺


對於強調自然、原始美的現代風裝潢而言,石材、水泥等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也為了讓空間不因低彩度用色而顯得陰暗,常以玻璃、鏡面、鐵件、金屬等材質來營造明亮通透感,也會運用穿透、開放式的設計手法,讓整體更寬敞開闊,形塑出溫潤、具時尚質感,且不受拘束的空間調性。

大雄設計.jpg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伴境空間設計.jpg圖片由伴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簡約俐落的線條,構出現代風裝潢


「化繁為簡、少即是多」正是現代風裝潢的宗旨,比起運用一堆裝飾或繁雜的設計,還更注重建材本身的質感與整體機能性,因此多以簡約、俐落的線條,建構家中的每個區塊,包含天花、牆面、地板等,也會選用造型簡單,但工藝卻十分精細的家具、軟裝來搭配,呈現簡約但高質感的風格特色。

慕森設計.jpg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子境空間設計.jpg圖片由子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設計感家具配飾,妝點出獨特的生活品味


對講求簡約的現代風裝潢,家具搭配成為突顯質感與個性的重要元素,不須刻意擺放大量的家具軟裝,只需針對部分重點區塊,挑選單一色系但極富創意、設計感的家具配飾,反而更能彰顯出個人的生活品味與美感。

樂湁設計.jpg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邸設計.jpg圖片由禾邸設計 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6. 將機能化為無形,完美體現整潔、清爽感


現代風裝潢為了呈現簡潔、清爽感,會將收納機能化為無形,像是隱藏式把手設計、櫃體與牆面顏色一致等,都是為了將收納櫃體藏起來;注重機能性,也會選用複合式家具,一體成形的設計,擺放在空間中俐落、有型。

工一設計.jpg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睿設計.jpg圖片由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