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爆棚!北歐風辦公室設計帶你看

作者:Fran2020-11-22人氣:4889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0坪
格局: 1房1廳1衛

 「能擁有一個在都市中,窗臨主要道路及高架捷運線上的辦公室,每天都能在不同時間點感受陽光、聲音,在不同季節感受溫度、空氣的變化,對設計師來說真的是生活一大養分。」直與設計陳君哲設計師絮絮描繪著同仁們辦公的景象,也道出自家辦公室的設計重點。


平面圖.png


由於設計業需要長時間工作,所以挑了最舒服的白色作為空間主調,接著拆除室內隔間,並藉助建築物本身柱體來做平面配置,界定出辦公、會議與休息三區,也為通透格局創造迴流動線,這樣除了可放大空間感,也給予同事最自由流暢的工作環境。至於會議區則搭配可收納的隱形拉門,形成獨立空間,方便在與業主進行討論時不受到外界干擾。


1.jpg

2.jpg

3.jpg

辦公區設計


入門後先以一座單一材質的量體展示櫃,稍微遮掩開放式辦公區,同時這座木質展示櫃也顯現出公司慣用的室內設計風格;辦公區採用開放桌面,方便同事交談、討論。


4.jpg

5.jpg

6.jpg

休息區設計


利用原本建物中間的柱體作為主軸,設計一座黑色倒L型中島桌,既可作為同仁休息聊天區,單邊懸浮的造型,也使空間更通透俐落,而向左延伸的吧檯、櫥櫃則提供茶水與收納機能。


7.jpg

8.jpg

9.jpg

會議區設計


會議與辦公兩區是以一座雙面櫃作分隔,可讓雙區窗景與採光互享,並放大空間感;同時配合兩座隱藏拉門,讓會議區在需要做討論時,可變成獨立空間不受外在干擾。


10.jpg

11.jpg

12.jpg

細節設計


全室地板採用單一材質鋪設,再搭配白、灰、淺木等簡約色調,使20坪的格局有放大效果;廁所則以黑色為主,呈現內外反差與設計品味。


After


「在需要長時間的工作環境下,我們覺得白色應該是最舒服的顏色,也因為明度最高,白天時可以享受自然光的灑落,黑夜時則可以更清楚感受黑白對比,這對工作時間長的設計者來說是一種幸福自然的放鬆。」---直與設計。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直序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件

作品

1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3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時年,拾現 A decade,a story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