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土木,壞風水這樣改造就能招好運!

不動土木,壞風水這樣改造就能招好運!

作者:Monica2020-11-23人氣:12936

時至今日,風水仍是我們居家裝潢時很注重的一個部分,但是如果我們租屋,或是沒有足夠預算來調整風水問題時,難道我們就別無他法嗎?其實化解風水忌諱並不需要大興土木,透過傢俱、傢飾的調整就能為你帶來好運喔!


隔柵、屏風化解穿堂煞帶來好運


在客廳裝修時,基本的風水禁忌不可不慎,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穿堂煞。門和窗戶是理氣進出屋內的開口,大門與窗、後門連成一直線的話,形成前後門相穿,理氣無法聚集於屋內,導致財富無法結集而形成退財。如果不想動格局,運用格柵或是風格屏風是個好方法,且因為具有視覺穿透感,既不影響採光,又能創造實質的隔屏緩衝,一舉兩得。

莫耳設計.jpg
圖片由莫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開門見灶以屏風遮擋帶來財運


現在開放式客餐廳、套房當道,常會一進門就會看到廚房而犯了「開門見灶」的煞氣。因為廚房在風水學上,掌管全家人的身體健康,同時也是家裡的財庫,首重氣場流通、環境清潔,如果從一進門就能看到廚房,代表家中錢財象被看光光,容易漏財且與家人相處不睦,但是這樣的風水煞氣其實不難化解,只要在大門入門後設置一道不透光的屏風遮擋就能解決。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創境設計.jpg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沙發無靠放收納櫃、書桌帶來貴人運


風水融入我們居家當中,首先沙發的擺放位置是十分重要的,一般來說沙發需要靠實牆擺放而不是能是通道或窗戶,不然沙發無靠沒有靠山容易招小人,如果是開放式格局,沙發後方可以放置收納櫃,既可擺放客餐廳書報雜物,也能解除風水上的忌諱,另外有些人也會擺張書桌,成為開放式的書房空間,亦是不錯的方法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透光明財位加裝窗簾隔板保財運


明財位是家中一個相當重要的方位,能為居住者帶來財運,通常明財位是在大門面對客廳的斜45度角,其佈局的重點在於「藏風納氣」:周圍需要有隔間牆或是厚實的櫃子作為靠山,讓氣流得以在此停留,才能帶來聚氣、聚財的效果,若是財位旁邊是門、落地窗或是玻璃隔間,則會變成見光又見空的狀況,在風水上容易漏財,可以加裝不透光的窗簾或是隔板加以化解。

知域設計NorWe.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色彩為居者補全方位運勢


白色是家中最常見的顏色,其能有效提升空間明亮度為心情帶來平靜,適合做為居家主色並運用跳色增加場域活潑性並帶來好運。黃色有增添金錢的含義,可以帶來財運,綠色有助於啟發靈感、增加專注力,具有提升學業、工作運的效果,粉色則能為屋主帶來好人緣及感情,最後藍色使人感受平靜,則有助於放鬆煩躁的心情。

帷圓‧定制.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深活生活設計.jpg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