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規劃將收納做好!文件不再捉迷藏

辦公室規劃將收納做好!文件不再捉迷藏

作者:Monica2020-11-24人氣:3369

許多辦公室十分有型、時尚,但因為設計太過簡約,實際使用卻非常難用,文件資料無法收納,文具散亂一桌、參考用書堆滿地,如此一來就失去設計的意義,今天百小編告訴你,除了設計好看以外,辦公室收納要怎麼規劃才能好用又美型(家中的書房、工作室也能參考喔!)


辦公室規劃整面書牆文書好管理


辦公室常會做書櫃用來整理大量的文件、資料以及書籍。一整面的書牆設計能夠將公司全部的文書集中整理,較容易管理。而設計部分可以做開放、鏤空及門片合併設計,一方面便於使用者分類收納和 整理,另一方面也增加空間表情,不至於為了收納設計而使空間產生壓迫感。

優士盟整合設計.jpg
圖片由優士盟整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晨陽共好機構(晨陽).jpg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晨陽)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辦公室規劃書櫃跨距90∼120公分避免微笑曲線


書櫃考慮到材質本身的耐重性,在層板跨距上,一般會建議為90~120公分,如果超過的話,中間一定需要加上一些額外支撐,不然長時間下來會出去「微笑曲線」的層板凹陷問題,而縮短書櫃的使用壽命。

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jpg
圖片由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欣琦翊設計.jpg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櫃深度35~40公分展示、文件收納兩相宜


辦公室空間中,同時身兼收納和展示功能的開放式收納櫃,由於收納物品變動性較大,規劃上並沒有一定的尺寸。但是為了達到展示需求,此類櫃體的深度多不會超過45公分,如果沒有特別強調哪一類型的展示單品,不妨將櫃體深度設計在35 ~40 公分,既不顯得太深,也同時可以作為書櫃及文件櫃使用,可說是一舉數得。

兩册空間制作所.jpg
圖片由兩册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辦公桌上常用與不常用分類收納


而辦公桌部分的收納,則可以將常用和不常用物品分開收納,常用書籍與文件就用檔案盒分類,置於在開放櫃上方。不太會用到的物品,像是印表機的墨水 夾等消耗品,或是需要保存的信件,就裝入紙箱放到桌下或抽屜保管。只要依照使用頻率分類後,想要找東西時能有頭緒,不會像個無頭蒼蠅。

有偶設計.jpg
圖片由有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C-ING設計.jpg
圖片由C-ING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辦公室規劃善用收納小物


在辦公室收納時我們可以善用無印良品、IKEA的收納道具,利用收納箱、收納盒來整裡文件,桌上的小抽屜則可以擺放文具,還有用來分類名片這種比較零散的物品,並藉此統一整體色調與材質,而以圖書館的推車為靈感利用推車放置參考用書,可以隨時整落移動也是相當方便的做法。

PSW建築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PSW建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三設計.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