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房間裝潢佈置總整理!四個重點做對了才到位

日式房間裝潢佈置總整理!四個重點做對了才到位

作者:Monica2020-11-25人氣:18183

說到日式房間,你的腦海中是不是出現了一些場景但又說不出個具體元素,今天百小編就來告訴你,想要裝潢佈置日式房間,有這些大家一定會說你好「日本」喔!


重點1. 障子隔間+榻榻米絕對必備


講到日式房間,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和室吧?這個日本特有的傳統房間,通常由障子作為彈性隔間,拉上時是獨立空間,全開則視野開闊可以做為多用途使用,日本人無論是客廳、餐廳、甚至是臥房當在同一個空間內,只要透過擺設的更換就能變換使用場景,而和室內使用的榻榻米則是日本傳統地板,材料以燈心草或藺草為主,軟硬適中十分適合坐臥。

太工創作設計.jpg
圖片由太工創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2. 自然木造傢俱不可或缺


因為日本的森林覆蓋率很高,所以自然木材十分豐富,例如山毛櫸、樺木、松木、柏木、杉木等,都是非常好的傢俱樹材,為日本家居設計提供了自然的樸實氣味,如果房間無法改造成和式,又希望能散發出濃濃的日本味,實木傢俱就是很好的選擇,去逛逛無印良品或是宜得利的賣場,相信能得到不少靈感!

思維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層層設計CCID.jpg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3. 最多使用三種色階


除了和室與木造傢俱外,日式房間還散發出一種清新感,重點就是在於色系維持統一,而淺色系、不飽和色是最容易營造這樣感受的配色,初學者可以利用白色為核心,再搭上1~2個淺色系做選配,讓房間內的物品都由這三色主導,尤其是佔據大範圍的傢俱:被單、窗簾、地毯等,就能輕易打造充滿日式清爽風格的房間。而建議配色為白色、黑色,米色、淺灰色、草綠色、鵝黃色等都是日系代表色喔!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4. 收納要做得恰到好處


講到日式房間,可能腦海裡會冒出很多收納籃、收納櫃吧!沒錯,日本人可是將收納發揮得淋漓盡致,並且體現在生活居家當中。因為日本地狹人稠,房子坪數普遍較小,當一家四口住在只有20坪不到的家中,每個空間當然要斤斤計較了,並且善用每個空間做收納,以便騰出更多的空間讓人使用,這也難怪無印良品、大創裡面收納用品種類最多。因此想要打造濃厚日本味的空間,懂得善用收納道具,維持一個整齊乾淨的家可是基本中的基本呢!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 (1).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三倆三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