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3原則,機能收納美型皆到位的美式小資宅

作者:Sharon2017-11-06人氣:1912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5坪
格局: 1房0廳0衛

這是一對年輕夫妻從國外回台的首購房,對長年居住國外的男主人來說,家的想像不僅僅是大、還包括充足的機能與舒適度。


然而買下這間15坪新成屋,再想想自己預算,起初以為要犧牲很多部分才能換得一個家。難道真的只有東省西省才能成就家的樣貌嗎?


其實不然,文寓空間設計正是在預算之上做了精準控制,不僅變動格局、增加收納,也運用適合材質與色彩配置變換空間表情,甚至部分的知名設計家具家飾品,打造出男主人原本不敢想的溫暖家。


tyPcH16wTM.jpg


在移動主臥位置後,挪出來的是一個寬敞的客餐廳空間,開放式廚房不僅僅有完善的廚具,也有一張6人用的大餐桌,並接連著能放中型冰箱與烤箱的小吧台,以延續國外family time氛圍,而餐桌和客廳呈現的L型,讓好友相聚時能不受動線影響的自在凝聚。


收納設計上,除了基本的玄關鞋櫃外,餐桌後方幾何方塊虛實交錯的櫃體,讓兩人的書籍、照片等物品全部集中於此,部分有白色門片收納,讓凌亂的收納變得優雅起來。


別以為預算花到這裡就不能再多要求甚麼了。


文寓空間設計知道屋主不喜歡冰冷的白牆,喜歡溫度與美式生活方式,因此客廳以實木包覆天花至電視背牆,再以芥末綠大膽揮灑出屋主的靈魂,然而,僅在天與壁展現性格還不夠,整體地面更用水泥粉光詮釋出夫妻兩人的灑脫,讓空間在材質與色調的微衝突中展現獨樹一格的魅力。

 

BEhp6jvAi5.jpg什麼都能滿足的小資設計關鍵 01


精準掌握客變,才能換得好空間


面對客變茫茫然嗎?選一個自己想要重視的場域,了解並想像客變後的整體動線與生活後再進行。此案正是移動了主臥位置,讓客餐廳結合並一路延伸至廚房與後陽台,讓空間不再破碎不堪。

ginDD1MlbV.jpg

9kL8XvPnS1.jpg什麼都能滿足的小資設計關鍵 02


吧檯櫃體結合餐桌,收納夠用不浪費

 

你以為你需要很多收納嗎?別幻想了,把你的東西秀給設計師了解吧!


讓設計師為你規劃出多一點點卻不嫌少的櫃體,精準掌握收納櫃體設計,一定能讓你在預算上又省了不少,而且還能把這些多出來的預算放在挑好的材質上喔!


tyPcH16wTM.jpgEI2H80NM28.jpg什麼都能滿足的小資設計關鍵 03


選「對」材質,比選「貴」材質更能讓家有個性


預算再省也想要有質感又獨特的家是不是?選材上可以多思考自己是喜歡細緻感還是粗獷感?色彩喜歡濃郁還是清爽?


儘管小資,一定也能選到一至兩種材質來凸顯家的性格,如再加上色彩配置,那空間表情就立刻跳出來了。


Editor's   Comment


礙於專業立場,小編打死真的都不能說這個空間的預算。但設計師真的太強大了,能在小資預算中滿足了屋主所想要的機能,只能說預算真的要花在刀口上,不是甚麼都貴就好啊!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文寓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1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區電話詳談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小官邸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