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植物這樣擺,幫自己悄悄加薪招貴人

辦公室植物這樣擺,幫自己悄悄加薪招貴人

作者:Monica2020-11-30人氣:12024

每天在辦公室超過八小時,想要增加事業運一定要從這裡下手,但是又不想要太明目張膽,擺放植物會是個好選擇,植栽不僅為空間帶來生氣,讓工作效率跟著提高,還會行光合作用製造氧氣,讓工作時的思緒清晰、不浮躁,更重要的是擺對植物還能提升工作運勢與財運,還不趕快來看看!


辦公室植物依照方位擺放工作運UP


風水上講究方位,不同的位置擺上植栽具有不一樣的意義,像是東方是辦公室中較吉利的位置,建議擺放紅色植物,如萬年紅、桃花、鵝掌等,並對於需要動腦的人員有利;西方則可以擺放黃色、白色的植物如鬱金香、虎頭蘭花、茉莉花、白掌等可增加以口為生人員的銳氣如業務、銷售人員等;南方則可擺放綠色植物,可提高個人美感和魅力,此方位擺紅花有一定的催財旺財功效;北方則適合擺放白色,可改變員工之間以及上下級之間的緊張關係。

欣琦翊設計.jpg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有偶設計.jpg
圖片由有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依照所需功能選擇辦公室植物


幹粗、葉大、常綠、充滿朝氣的植物如發財樹、巴西鐵樹、橡膠樹、萬年青、富貴竹、棕竹等能為空間旺氣,具有納氣、納財之效,適合想要增強事業、工作運時栽種。而如果想要提升創造力、思考力則可以考慮文竹、菖蒲、富貴竹、香雪蘭、鳳尾竹、山竹花等;想要打造安定心神的辦公空間,百合、吊蘭、玫瑰、馬蹄蓮、晚香王、鬱金香則十分合適。

兩册空間制作所.jpg
圖片由兩册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慕恩空間設計所.jpg
圖片由慕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辦公室植物依入口、角落、桌面選擇擺放


除了依照方位擺放辦公室植物外,這邊來教你入口、角落、桌面各自擺放什麼植物較爲適合,畢竟擺一盆巴西鐵樹在桌上也不太對吧!辦公室的進門玄關、廁所邊、通道口可以擺放綠色常青闊葉植物,最直接的就是化解穿堂煞氣,此外還能有聚財效果;而角落可放置吊蘭,化解辦公室中的稜角,也因為吊蘭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可以保護人體健康;最後在桌面上適合擺放綠蘿和仙人掌等容易打理的室內植物,如果座位後方是玻璃隔間則可以擺放劍蘭等帶刺植物,瓦解背後無靠容易犯小人的風水煞氣。

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jpg
圖片由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SING萬寶隆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SING萬寶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辦公室植物擺放的注意事項


在辦公室裡無論擺放什麼植物,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好好打理,植物生氣勃勃象徵自己的事業也能鴻圖大展,如果花草半死不活主人也容易觸霉頭,而且注意不要在辦公室種植嬌小又難伺候的植物,原本植物是要旺主人的氣,但是這些難搞的小玩意反而會令人傷腦筋,劫走靈氣,此外攀爬生長的藤蔓性植物容易使辦公室過於潮濕,而且還會滋生各種蟲類,不利於員工的健康,在風水學上則認為,藤蔓性植物偏陰,若在辦公室擺放,容易引起是非口舌之爭,影響到團隊的凝聚力。

C-ING設計.jpg
圖片由C-ING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C-ING設計 (1).jpg
圖片由C-ING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