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櫃裝潢,少做這件事難怪不好用

玄關櫃裝潢,少做這件事難怪不好用

作者:季妍2020-11-30人氣:10799

已經有了玄關櫃,但卻懶得收拾,以至家裡鞋子、物品到處堆嗎?公共區域中的玄關櫃收納細節若沒做好,進出使用不僅會卡卡的,還會成為家中有礙觀瞻的亂源,想要有順手好用、真正幫你省空間省時間的玄關櫃,務必要看這篇!


01.  玄關櫃深度至少要達30公分


玄關出現的櫃體,主要都以鞋子收納為主,其次才會再設計作為收納包包及外套的空間。而玄關櫃的深度當然就跟鞋子的大小息息相關啦!一般來說,因此鞋櫃的深度建議做35-40公分最佳。空間寬度不足的玄關,也可將層板斜架拉長收納深度。

文儀設計.jpg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櫃體應有「暫時性收納」的應用空間


因為玄關位於大門進來的位置,想要真正達到方便好用,那好收好拿就會是一大重點,櫃體最好不要高於腰部,讓你在脫鞋子時能順手將其收進櫃體裡。而建議大家在玄關櫃下方留個25-30公分左右懸空的距離,可放置室內拖鞋或常穿的鞋子,除了換穿鞋子快速、方便外,客人來訪也才能將鞋子都收進櫃體下方,不會造成門口一團亂。

維斯空間創研.jpg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橙羿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橙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少了平台,進出隨手小物成了客廳亂源


玄關位於大門進出的重要地段,櫃體除了收納,也應設計符合高度的平台,讓進出家門時隨手物品得以有放置的地方,像是進出門時手上的飲料、鑰匙、信件都需要暫時性擱置,如果家裡只有頂天鞋櫃,這些小物多半被帶到餐桌或茶几,不僅成為一大亂源,也容易在需要時找不到。

知域設計NorWe.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jpg
圖片由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若有穿鞋椅,38公分好坐好穿


如果你是穿鞋一定要坐著穿的人,或女孩子常有長靴不好穿脫,這時出門前有個穿鞋椅就會非常實用。若你想要在玄關處加上穿鞋椅,就要考慮到穿鞋時彎腰的高度,一般穿鞋椅會比沙發略低一點,建議落在38公分左右,會讓使用者最好彎腰穿鞋。如果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將穿鞋椅做到40公分的深度,這樣比僅能方便穿鞋,椅子下方還能當作小型收納使用呢!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叄設計 (2).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