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門取代實牆,14坪小宅敞開變身大空間

作者:Ellen2020-11-24人氣:24488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4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屋主想要:


1.具有生活感的空間

2.看起來開闊


Before:

本案為小坪數,要能達成屋主想要的生活感,同時又不讓小空間顯得雜亂,設計團隊在材質運用、配色、格局、收納上都必須安排出最融合又最適切的設計,而為了擴大居家空間感,更將實牆隔間減到最少,並以活動式的拉門取代之,達到敞開室內、引光又通風的效果。

plan.JPG


 

J8aDqZxUQt.jpgjweNfoQWph.jpg

格局配置

日和設計團隊說道,在設計小坪數居家時,最重要的其實不是要把收納做好做滿,而是需要先審視動線,把空間感打開,再思考收納的配置,以免屋主每天看著過多的收納櫃體,產生「越住越覺得小」的感受,因此,本案首先將空間的軸線拉直,天花也不加以複雜造型,而是回歸最簡單的樣貌,拉高整體視覺,剩下畸零的部分再詳細規劃收納機能,如此一來,不僅能使小宅格局方正,室內開闊度也提升不少。


BXf8CQ1y15.jpgQUCGR0t7QI.jpg

qrrxLbaiyy.jpg

色彩規劃

本案不採黑白灰的保守用色,揉入霧藍、灰綠等帶灰色調的中性色彩,讓居家看起來不顯亂又添溫馨感,日和設計團隊表示,若小宅也想要活用色彩,建議使用低彩度的顏色,再輔以淺色木質調的家具,及以適量金屬感的燈具點綴,讓視覺感更加輕盈,不僅不會使小宅看起來晦暗擁擠,還能拉出空間的層次與質感。


ZCtNoR4z6D.jpg

拉門設計

考量到採光以及通風的需求,少量隔間雖是理想,仍須兼顧屋主對於隱私上的需求,及緊鄰廚房隔絕油煙的問題,以拉門區分出公私領域,兩側的拉門設計以灰綠搭配玻璃材質,拉上門時也不會顯得量體感太沉重。


8Qwg1z62tu.jpgTnJ00bW49V.jpgAkGoEypLUC.jpg

收納規劃

只要善用畸零空間,即使是小坪數,也能擁有足量收納,本案的收納區域大致設定在廚房收納櫃、電視櫃、床頭衣櫃以及一獨立儲藏間,由於衣櫃頂天,拿取衣物時較不符合一般人的使用高度,便將一般上為收納衣服下為收納雜物的配置對調,使用上更順手。


NOOmfAow4y.jpg

9fjtOd4r3o.jpg

衛浴設計

本案為屋齡超過20年的社區大樓,早期大樓的排風設備大多是將住戶排出的廢氣透過共同的管線排出,造成廢氣在各戶流通,由於屋主又特別在意衛浴的味道,設計團隊便將其改為當層排氣,除了能維持衛浴內的乾燥,還能提升居家的衛生及空氣品質。


After:

「住在小宅,與其想著要做很多的收納空間,更應學習減法生活。」日和設計團隊建議,民眾在裝修時,最難跳脫要有大量收納的思維,其實不論是對於生活或是對於環保,減法生活才是未來趨勢,只要願意斷捨離,一定能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日和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9件

作品

5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清新北歐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