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比例打造古典與現代的前衛衝突

作者:M.Chang2018-07-03人氣:700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古典風
坪數: 52坪
格局: 3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有點不一樣的居家風格


2.      各有各的生活空間


Before


「運用黃金比例,7:3或是8:2現代與古典的搭配,讓這個空間看似古典卻十分前衛。」雲邑設計李中霖總監說道。


這個兩戶合併的空間是身為醫生的的屋主夫婦第三次請雲邑設計規劃新居,在前兩次以白色簡潔為主的設計之後,這次他們想要一點不一樣的東西……。

新成屋,現代風,古典風

走進空間之中,處處充滿了古典的印記:拱窗、線板、人字拼木地板、深色實木傢俱…等,但這些都無法抹滅空氣中散發的古典與現代的衝突,灰色壁面、大型巨人腳掌、圓柱擺飾皆帶來前衛氣息,配上昏暗色調令空間充滿難以言喻的戲劇效果。


「又新又舊、簡單且繁複、工整卻不受拘束,皆是古典之於現代的矛與盾思惟、概念的黏著,習慣反覆拉扯,最終只剩下源自實驗性的大膽構成。」這是這間看似古典卻飽含前衛色彩作品的最好描述。


新成屋,現代風,古典風新成屋,現代風,古典風新成屋,現代風,古典風

客廳設計


開放式客廳設計予人古典魔幻感受,連續拱窗為深色調的室內空間帶來隨意的光線,繃皮沙發與現代線條燈飾茶几為空間帶來時代結合的美感。


新成屋,現代風,古典風新成屋,現代風,古典風

餐廳設計


實木餐桌、古典雕花餐椅與人字拼實木地板提升用餐空間的溫暖感受,但身後的大型巨人腳掌藝術品卻騰空畫出空間衝突。


新成屋,現代風,古典風新成屋,現代風,古典風

臥房設計


男女主人一人一間主臥讓彼此在繁忙的工作後有獨立休息的空間,女主人房間採用紫色男主人則以香檳色呈現大器感受。


新成屋,現代風,古典風新成屋,現代風,古典風新成屋,現代風,古典風

細節設計


空間看似隨意的擺飾卻是經過精心的策劃,設計師以7:3或8:2現代與古典的比例搭配,從細節打造宛如藝術戲劇的效果。


After


「屋主住進去兩年覺得每天的生活都充滿戲劇感,而也因為這兩年的建材日新月異,如果可以希望選擇更粗曠的牆面塗料與適合的地板材。」雲邑設計總監李中霖。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雲邑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7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律動角
優雅新解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