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北歐宅帶你看》小夫妻的莫蘭迪微甜居所

作者:Sonia2020-11-26人氣:2678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8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如果可以選,你最想住進什麼樣的家?由穆豐空間設計的《日日是好日》在100官網日前舉辦的有獎評選中拔得頭籌,以第一高票成為網友們心目中最想入住的家,到底其中藏著怎樣的吸睛&心機設計呢?現在就來看看!

 

小編帶你看房子


這間屋齡約40年的老屋,屋主是一對新婚的夫妻,未來有生子的規劃,希望有一個能安心生活、養育孩子的家。穆豐設計王淑樺設計師將原先封閉的廚房格局拉出改為開放式,改善廳間陰暗問題;同時從基礎工程解決老房子漏水情況、汰換老舊管線;最後再以淺色木皮、帶灰的時尚莫蘭迪色調重新妝點空間,使原本昏暗破損的老宅全然翻轉,成為帶有清新北歐風色彩的微甜小窩。

B+A.jpg


1589.jpg

▲40年老屋裝修前伴隨著漏水、壁癌、管線老舊、廳間陰暗…等問題。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

  

老屋改造設計重點一:廚房由封閉改為開放式,打造明亮餐廚區


由於這間房子是僅有前後採光的長型街屋,廚房被規劃於角落,餐廳區也陰暗無光,設計師拆除了廚房隔牆,讓光線得以引入室內,開放式設計則讓原本料理平台加寬了一倍有餘,並使用莫蘭迪綠窯變磚打造廚房防濺板,搭配餐廳區藍綠色吊燈與木紋桌子及收納櫃,讓整體空間明亮柔和,不僅好看外也易於清理。

hUZNFcu4H7.jpgQ2F5TL5ANO.jpg4VujcO7DW1.jpgy9sVYH8Xr5.jpg


老屋改造設計重點二:藍色系公領域,在家放鬆好無壓


除了餐廚區以外,設計師也在沙發背牆使用帶灰的丹寧藍點綴空間,由於屋主沒有看電視的習慣,便以投影布幕取代電視,設計師利用粉橘色層架填補了原先電視牆面的空白,除了讓屋主能隨心布置裝飾小物外,也成為家中的另一道端景。

CZIUhzrdcL.jpgVqcSVjJrco.jpgZ1JtbiEYjV.jpgUYLydt3yPB.jpgVHi5waZabR.jpg▲沙發背牆油漆色號:得利90BG 38/185


老屋改造設計重點三:柔靜助眠主臥室空間


設計師在主臥以柔和的粉色調搭配空間,襯上粉紫色的窗簾以及淺色木地板,增添空間層次,同時也能放鬆身心,有助睡眠。另外切齊樑下寬度,在床尾規劃了整排的衣物收納空間,不僅讓空間線條更簡約,換季用品、各類衣物也都能輕鬆收整。

QifU7BcY6l.jpg

TkZdA6z203.jpgrwkXPzHOkE.jpg

YG16LKHBXM.jpg▲床頭牆面油漆色號:得利30YR 64/044


貼心的設計細節


餐廚區的L型收納櫃除了能當成置物平台外,以後屋主若是有了新成員,也能當作幫小孩換尿布、擺放各類育嬰用品的地方,若是收納真的不足,L型的櫃體也能隨時擴充,可以在上方加上吊櫃來增加收納空間,讓屋主依照需求彈性使用。另外原先的廚房空間也規劃了儲藏室,讓儲物收納機能更加完善。

kVdflusCcr.jpg

  

其他空間美圖

 

玄關

Jz6Iv76XfK.jpg

玄關空間設計施以素磚+花磚混拼,並在窗邊設計了置物平台,讓屋主進出時能隨手置物,此外也能擺放花草植栽。鞋櫃部分做了懸空設計,除了減輕頂天鞋櫃的量體壓迫感外,最底部也能擺放常穿的鞋款,讓出門更方便。

 

衛浴

xd2P6GNkim.jpg

XQMvnoUOHz.jpg

為滿足屋主喜歡泡澡的需求,主衛浴設計了浴缸,並挑選了帶灰的石紋壁磚打造出飯店感,讓人沐浴時也能徹底放鬆。次衛浴則選用白色石紋壁磚搭配黑白色磁磚地面,讓整體感覺更明亮。

 

小編Memo:


設計師透過移動廚房位置讓光線能透進室內,使餐廚區不再陰暗無光,若是家中也是雙面採光的長型屋格局,不妨可以參考此類規劃!公領域搭配上莫蘭迪色系的空間搭配,讓整體的氛圍更舒適無壓,如果小編住在這,一定天天都只想待在家!

 

老屋改造聰明指數●●●●●●●●●●10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穆豐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2件

作品

31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2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一抹新月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