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減壓宅帶你看》21坪收納充足、滿滿生活感的家設計

作者:Ellen2020-11-30人氣:1160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1坪
格局: 2房2廳1衛

日前由100室內設計舉辦【你最想入住的家】票選活動中,拾隅空間設計的所謂生活感C'est la Vie一案受到廣大讀者們青睞,看來白色、簡單耐看的空間人氣依舊是居高不下!小編這次彙整出讀者們喜歡這個空間的原因,要帶你一起來瞧瞧這個溫馨的家,有什麼不能錯過的設計及巧思。


拾隅平面.JPG

重點1.色調簡單、不過多裝飾,塑造無壓居家氛圍


不少讀者表示「色調簡單,看起來很舒服」,相信看過了這麼多100文章的你一定知道留白的重要,且色調越簡單,耐看程度就越高,而屋主在裝潢前,便告訴設計師希望家裡色調能夠是淺色系,公領域運用了大量的白與灰,搭配淺原木色澤及材質,鋪陳出簡單舒服的氛圍,而私領域則局部以灰粉色、灰綠色及奶茶灰點綴,運用微跳色手法,讓屋子既耐看又不會單調。

b4Yi1SOSKz.jpgLoJths4bYi.jpg

rx3Wsw0Hm3.jpg


重點2.櫃體造型變化、穿插開放式收納,收納整齊俐落


由於臥室坪數小,收納必須集中在公領域,又因屋內樑柱明顯,所有收納空間既要充足又不能太有壓迫感,設計團隊將廚房最上方櫃體以全白來延伸天花色調,往下則是將櫃體尺度稍微內縮,並以木皮材質拉出空間中的深淺層次,為了不要讓收納櫃看起來過滿,也穿插了開放式層架,將量體感輕盈化,而中島下方置入的酒櫃也是爭取更多收納的巧思之一。

D9M3KHBzMT.jpg18J7KLiC1W.jpgx4n7RUOHdS.jpg


重點3.調整格局,讓家住起來開闊感滿分


隔間牆一多,小坪數居家看起來就可能會比實際坪數小,由於屋主希望整體空間能更開闊,設計團隊便將原本的封閉式廚房、書房隔間牆拆除,讓公領域變為視野通透的開闊場域。設計師也提醒,老屋如果想要拆除隔間讓公領域能夠整齊劃一,必須將地板高低差整平,在進行地板翻修工程時,則要特別留意老屋樓板較薄而可能導致樓下天花板滲水的問題。

3RHHSTkVuW.jpg

CW54OqnMQL.jpg


焦點設計


書櫃與展示牆


運用不規則排列的書櫃配置,讓整面書櫃看起來更有變化性,上櫃下方的淺灰內凹淺層架,則是請木工師傅特別打造,在整面系統櫃體中顯得更具質感,而木桌版則延伸至轉角的展示牆,讓尺度較窄的書桌區得以呈現出延展的視覺效果。

7USo6PraHJ.jpg

3blUzuSkc0.jpg


電視裝飾背牆


為了不讓尺度較狹窄的電視牆顯得突兀,電視櫃以簡約的設計為主訴求,裝飾背牆做了能夠延展視覺的山型線條造型,並延伸水平線條至L角另一側,以錯落的設計手法模糊視覺,補足牆面窄小的缺點。

Xsu8MKd1st.jpg

Rg1gOM8sQk.jpg


小編Memo


這個案子雖然沒有浮誇的裝飾,仔細觀察卻是充滿了細節!除了色調非常有一致性以外,線條延展的表現也讓小編們嘖嘖稱奇,而回歸到讀者所注重的實用面,不僅達到了屋主希望格局開闊的需求,開放式的公領域動線安排,也令室內採光及居住上的舒適感加了不少分,像這樣的減壓宅,也難怪會深得讀者們的心啊!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55件

作品

33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醇情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