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板重點整理!特色、優劣、價格一張表看清楚

裝潢板重點整理!特色、優劣、價格一張表看清楚

作者:Carol2020-11-29人氣:14681

面對新家裝修,五花八門的裝潢板材料不但讓人眼花撩亂,價格之間的落差也叫人心好亂。如何選擇耐用且符合自家需求的材質?怎麼搭配才能使空間更加分?以下就來認識幾種常見的裝潢建材吧!


各式裝潢板特色與價格比較


表格.JPG
※價格僅供參考,依所在區域、材質實際種類與板材厚度、尺寸、級數不同會有落差。


天然木質素材,賦予空間溫度


木質板材是許多家庭時常用到的裝潢板,大致上可分為實木和以木料再製的集層材兩大類,經常用在居家空間的種類包括:

1. 實木:包括直接取自完整樹木、沒有添加其他木種或膠合物、裁切製成的原木,以及將原木裁切後依大小、花紋與色澤做拼接的實木板。

2. 夾板:又叫膠合板,是將不同木種的薄木片一層層上膠、堆疊壓製而成,是使用很廣泛的裝潢板。

3. 木心板:中間為實木條、上下兩層再以薄木片夾覆的板材,外表可運用各式材質加以貼皮美化。

4. 密集板:即俗稱的甘蔗板,是以木屑粉混入樹酯做膠合,再經由高溫高壓塑形而製成的板材。

六相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六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原木工坊.jpg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福研設計.jpg
圖片由福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美耐板款式花色多樣化,易於清潔維護


是以含浸過特殊樹脂的裝飾色紙和牛皮紙層疊並經高溫高壓、烘乾加工製成,可廣泛使用在居家空間,包括牆壁、門片、櫥櫃,甚至廚房檯面、桌椅皆適合,是相當實用且保養上相對輕鬆的裝潢板。

思維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樸質水泥板,輕鬆打造仿清水模質地


水泥板是和清水模外觀相近的建材,結合水泥與一般板材的優點,主要用於室內牆面與天花板裝飾,適合希望為居家注入工業風格元素的人。

大丘國際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築沃空間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築沃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OSB板保留木材天然特性,兼具環保特色


是將實木裁切為碎屑後再疊合壓製而成,比一般板材使用的膠量少;適用於各個空間,是經常被用於Loft、工業風格的裝飾面材料。為避免OSB板表面變色、發霉,室內過於潮濕處仍不建議使用,且環境應保持通風。

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帷圓‧定制.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