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灰與白,經典永不過時,開箱住10年都看不膩的19坪舒適小窩

作者:陳小姐2020-11-27人氣:3064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9坪
格局: 3房1廳2衛
屋主導語
原本以為買房已經夠累人了,哇~但後來發現裝潢才是真正的大魔王!一、裝修前1. 決定風格&找設計師在網路上看了不下上百間的裝修,但越看才發現原來裝修有這麼多的學問,光是風格就有分北歐、工業、古典、美式、現代等等。所以光是要決定風格也煩惱了一陣子,我後來想如果這間房我要住10年那怎樣的風格是我看最不會膩的,最後決定了就是現代風。決定風格後就開始找設計師,中間也拜訪了好幾家設計公司但都沒有滿意的

原本以為買房已經夠累人了,哇~但後來發現裝潢才是真正的大魔王!


一、裝修前


1. 決定風格&找設計師


在網路上看了不下上百間的裝修,但越看才發現原來裝修有這麼多的學問,光是風格就有分北歐、工業、古典、美式、現代等等。所以光是要決定風格也煩惱了一陣子,我後來想如果這間房我要住10年那怎樣的風格是我看最不會膩的,最後決定了就是現代風。


決定風格後就開始找設計師,中間也拜訪了好幾家設計公司但都沒有滿意的,偶然中在FB看到了這間設計公司的作品,這就是我想要的,後來就開始跟設計師約見面討論裝修細節,但一開始有點擔心因爲設計師也太年輕了吧!!會不會經驗不夠,夠不夠專業呀!我一開始也是很多問號及不確定~~


F4rgpJEZUx.jpg


但第一次的出圖討論,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設計師的設計真的是我很喜歡的現代簡約風,但該有的需求及收納樣樣都沒少,最重要的是很美~這也是我一直跟設計師強調的~哈哈~很快的就決定把房子交給這位設計師了。


2. 需求


1)色彩乾淨簡單

2)玄關要有落塵區

3)開放的空間感

4)適度的收納空間(適度就是不要塞滿櫃子)

5)展示櫃、書櫃

6)有個中島或是小吧檯

7)有個臥榻(可以很隨興的區域,要躺著坐著,甚至不小心睡著都沒問題)

8)主臥要有衣櫃跟化妝台、保養品收納櫃(但其實主臥空間滿小,不知道能否塞的下)


3. 平面圖


1.jpg

原始格局,建商原本是隔成三房兩廳兩衛


2.jpg


溝通過程中沒什麼障礙,我有很明確的喜好,設計師也滿快能CATCH到我喜歡的點,一開始平面圖設計的很大膽,在一來一往的激盪中總算定稿了。


1)格局:打掉客廳跟餐廳的牆面;打掉廚房的隔間牆;右邊主臥室的門往後推一點,原本的廊道浪費空間。

2)收納:玄關一進來的鞋櫃後面是儲藏室;兩個房間都有衣櫃,主臥還有一個放外出衣服的櫃子。

3)其他:在一些斜面的設計上要對齊的非常直(本人有點強迫症),但有些後來因為預算或設計考量拿掉了。


3.jpg


4. 原始屋況


4.jpg

5.jpg


二、裝修中


6.jpg

拆掉隔間


7.jpg

釘天花板


8.jpg

木作造型


9.jpg

油漆


10.jpg

燈具


三、完工美圖


jWN15tNJCH.jpg

一進家門視野,非常簡潔明亮。色系是以白色為主,加上一些灰,非常的耐看。覺得越是單純的顏色,越能讓設計浮現出來。

玄關.png

XaV22Bvov8.jpg

玄關地板是建商原始的磁磚,木地板是直接鋪在磁磚上,讓玄關有一個落塵區。原本是設定全室磁磚,但因為有拆除隔間,磁磚填上去後沒辦法對齊,雖然可以用家具遮擋,但天生的強迫症讓我看了就是不太舒服。後來索性直接鋪木地板,讓空間也溫暖一些。


EAptmPXxVU.jpg

玄關進來是一個儲藏室,順道將電箱藏在裡面。在門片上做一些線條跟小跳色讓儲藏室不會有壓迫性。右邊是一個半高的吧台,放一些小型家電。


VJlkZBnn6N.jpg

電視牆的牆面滿小的不夠大器,設計師做了一個立體造型延伸出去,讓電視牆更有層次也能遮住廁所的門(不會坐在沙發時直接面對廁所)。


這個造型是設計師在現場監工時想出的點子,在紙上手繪拍給我後就變更設計了。在牆面的最外面打上一條光束,讓整個造型比較柔和外,也考量到安全性。因為電視後面是媽媽房間,有個光線避免碰撞。


Zgs8gNI3VV.jpgXdE3HRgtlO.jpg

沙發後面是150公分的臥榻及書桌,線條非常的工整,看了就是舒服!


HzQW1yxQ5f.jpg

餐桌原本規劃是用木作,靠窗戶那邊在做一個吧檯銜接。但後來想說一個人住,希望空間可以彈性靈活一些,就改買可收折的餐桌。臥榻原本希望在窗邊,礙於空間及實用性就改到現在位子,讓臥榻也能當餐椅使用。


XSsNUsYr0E.jpg

餐廳的牆面有個隱藏門,推開是主臥室。在這牆壁的最右邊是凸出來的,因為後面是衣櫃。在還沒有上漆的時候,看起來非常突兀,凸出一塊很奇怪。但設計師說完成後,會覺得是個造型。果然,有了一些線條讓突兀感減低非常多。


aSPCZVZhnB.jpg

主臥室的牆壁是帶灰的藍色,類莫蘭迪色。


ZpEDYqSLlM.jpg

主臥室有兩個衣櫃,這個是掛放外出衣服的衣櫃,門片是透氣孔,讓衣服可以通風。


hR5BL3p6Ru.jpg

媽媽房間,媽媽喜歡空間溫馨一點,在床頭牆就規劃少女心的粉色。


整個裝修的過程,沒有太多的問題,設計師很細心,讓我可以很放心的把房子交給她處理。有時候去現場看有一些疑慮,她都很有耐心地跟我這個門外漢解釋,完工後我跟媽媽都很滿意。


這間房裝修了約三個半月的時間,看到成品後真的很開心!哇好美呦!到現在入住已經三個月了,每天都很期待趕快回家,回到我舒適的小窩。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水設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8件

作品

68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3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苗栗縣、台中市、新竹市、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市環北路五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柔和光 勾勒溫潤奶白空間興時代
煦光時生 | 輕暖小品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