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裝潢有暗雷?5大重點不可不注意

玄關裝潢有暗雷?5大重點不可不注意

作者:Kelly2020-12-05人氣:21481

作為踏入家門的首要場域,玄關不只是有就好,從機能到美感都要到位才行!以下整理5個最容易在無形中誤踩的設計地雷,一起來檢視看看吧~

 

地雷1.玄關裝潢照明不足,出入、整理都不便

 

出入家門的玄關一定要亮,光線若太過昏暗,在這行走、穿脫鞋子、整理儀容都連帶受影響。因玄關不需要太長的照明時間,入門處可規劃感應式開關,並在鞋櫃、收納櫃內嵌光源,增加玄關空間的亮度,若玄關不大又想選用造型燈具,切記選擇壁燈或吸頂燈,才能減少壓迫感。

帷圓‧定制 (2).jpg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叄設計.jpg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雷2.浪費玄關廊道空間,什麼機能都沒有

 

如果你家是二進式玄關設計,可別浪費了玄關廊道的空間!廊道不單單只是行走的通道,也可以有很多的附屬機能,像是將櫃體結合牆面,打造整排的隱藏式收納櫃,既不占空間,同時也引導出生活動線,也能在此擺放穿鞋椅、穿衣鏡,讓機能更彈性、多元,鏡面設計也能使狹長型的玄關釋放壓迫感,創造出空間層次,營造出更寬廣舒適的視覺效果。

大雄設計.jpg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青域設計.jpg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雷3.鞋櫃沒有通風孔洞,鞋子發霉又發臭

 

玄關作為入門後的第一印象,總不能散發異味吧,這時鞋櫃的通風就很重要囉!無把手設計不僅讓櫃體看起來更俐落有型,門片上的凹槽正好成為通風孔,或是採用百葉、鐵網造型門片上的縫隙孔洞,可讓鞋櫃更透氣。此外,鞋櫃以懸空式設計,視覺輕盈外,也更助於循環通風,雨天時下方位子還能暫放淋濕的鞋子。

灰色大門設計.jpg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羽筑設計.jpg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雷4.小坪數硬要做玄關,壓縮空間變得更狹窄

 

小坪數居家空間有限,此時硬做個玄關,反而更顯擁擠,但是沒有玄關,隱私和安全感似乎大打折扣,外出的衣物、包包、鑰匙也沒有地方擺放。建議以屏風、格柵取代實牆和厚重櫃體,遮擋一眼望穿的視線,並透過地坪材質的轉換,建立落塵區,至於外出的衣服、物品,則可利用牆面搭配掛勾、層板來吊掛擺放,如此一來,牆面的空間不會被浪費,也成為獨特的立面端景。

開元設計.jpg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晴翌珅空間設計.jpg圖片由晴翌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雷5.落塵區的地坪材質,難以清潔維護

 

玄關作為銜接內外的重要場域,落塵區也背負著吸收灰塵髒汙的重要責任,地坪材質更是得好好挑選,基本上以耐刮、好清潔為首要考量,磁磚、水泥則為最常見的材質選擇。此外,落塵區的大小也必須拿捏好尺寸,面積太大,會壓縮到客廳的使用面積;過小則會造成鞋子的穿脫空間不足,通常以120x120公分為最普遍的落塵規模。

合砌設計.jpg圖片由合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進一步了解《玄關裝潢》,請參考以下影片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