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茶几應用術,哪種最適合你家客廳?

百變茶几應用術,哪種最適合你家客廳?

作者:100編輯整理2018-07-04人氣:8550

茶几一般和沙發搭配,能使整體空間更加協調,也能突顯沙發的大氣,選擇對的茶几可以讓客廳的質感提升,快來看看適合你家的茶几搭配吧!


客廳最重要的配角:「几」


★茶几:主要功能為擺放食物、茶具,因擺放在需經常走動的位置,所以在要依考量尺寸、居家風格及空間大小來選用。

安頡建築.jpg圖片由安頡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邊几:一般配置在沙發兩旁,風格與材質則會與沙發擺設相呼應。

北境空間設計55.jpg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茶几選搭3重點:


1. 不論是什麼形狀,茶几尺寸建議為沙發尺寸的一半,茶几面積太小,容易讓空間看起來更小。

2. 盡量挑選低且平的茶几,當人坐下來時,茶几高以不過膝蓋為佳,擺放在沙發前面時,則需離沙發至少30~40公分。

3. 若是經常需要走動的空間,建議選用圓形、橢圓形的茶几,較不易撞到稜角受傷,反之則可選擇正方形或矩形茶几。


9種美觀實用的茶几實例


01.長形茶几,延伸空間視覺


長方形茶几本身具備線條美,看起來相當乾淨利落,且有低調沉穩的感覺。如果你家的客廳偏小,可以利用長形茶几搭配雙人沙發,拉長視覺比例,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大崑設計.jpg圖片由大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圓潤形茶几,實用又百搭


圓形茶几打破空間線條的生硬,創造出圓潤美感,因可使用的面積較大,適合喜歡一次放很多東西的你。當客廳較狹窄時,則可以選擇橢圓形的小茶几,會讓空間顯得較為輕鬆沒有侷促感。

十合室所.jpg圖片由十合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方形木茶几,日系極簡感加倍


方形的木茶几有種樸實簡單的感覺,像是將生活帶回原始,讓客廳透出自然的溫暖,這樣的特質也很適合日系空間喔!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jpg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特殊造型展現你的藝術家氣息


覺得以上的茶几都不特別,那不規則形狀的茶几你一定會喜歡!打破原本中規中矩的形狀,注入設計感,便能為平淡無奇的生活空間帶來新的魅力,擺在客廳有如藝術品般,讓你每天都置身於藝術氣息之中。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11.jpg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複合式茶几組,讓空間更活潑


誰說茶几只能單一選配?利用兩個或多個同款式不同色系、大小的茶几搭配擺放,能為客廳增添色彩,更顯活潑,同時也增加空間層次感與收納機能。若是選擇較亮的色彩撞色搭配,還能成為客廳的視覺亮點呢!

碩品室內裝修設計.jpg圖片由碩品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6.幾何搭配,展現空間魅力


想要使客廳更加有特色,可以選擇幾何圖形的茶几,不論是單一茶几或多個搭配皆能營造出不同的氛圍。利用不同圖形組合帶給空間不一樣的風景外,也能表現出專屬你的居家風格,這樣透過局部家具的心機變化,就能讓家裡的客廳從此與眾不同喔!

文儀設計.jpg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7.運用茶几高低差,搭出豐富層次感


當客廳屬於沉穩、深木質調時,不適合過於繽紛或複雜的家具,但又想要有豐富的層次感,可以選擇相同形狀、相同色系但高低及大小不同的茶几,就能創造出自然的層次,也可以不定時改變排列方式,讓視覺更加豐富,使用的空間也隨之提升,同時增加了機能。

昱承室內設計1.jpg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8.移動小邊几,輕巧省空間


在客廳擺上一張 ㄈ 字型的茶几,不但能當作客廳茶几使用,也可隨意移動在沙發旁,變成小邊桌,則能節省空間,使用上也更加方便。

工一設計.jpg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9.皮箱型茶几,讓客廳復古又有型


熱愛工業風格的你,不妨在客廳擺上一只皮箱或木箱作為茶几使用吧!有別於一般茶几,而是帶著復古及獨特的美感,為工業風居家提升整體層次和個性。

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有限公司.jpg圖片由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