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輕隔間裝潢,26坪也能有超寬闊空間感

作者:季妍2020-12-01人氣:12739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6坪
格局: 3房2廳2衛

Home Data


單層/新成屋/25坪

                                            

屋主想要…


1. 空間寬敞不擁擠

2. 舒適且活潑的氛圍


 「減少空間設計,將美景留給窗外」莫耳設計設計師李宜禎說。即將退休的屋主夫妻,希望將這間房子作為度假放鬆用,期望不要有太過複雜的收納櫃體,也希望生活能多點歡樂和活力。


12.png

設計師拆除一牆,將原先的三房改為兩房,並巧妙運用輕隔間手法,透過桌體、水泥磚隔屏界定公領域空間,不僅打開了室內光線,空間視覺也變得更寬闊,開放式的動線也增加親人間的相處互動。

 

整體色調以清新簡約的白色與自然木材質相互搭配,再利用局部明亮色彩的軟裝為空間綴點活潑的氛圍,也更有活力及層次感。


1.jpg2.jpg

1.玄關


保留原先玄關的二進式動線,自外至內多了緩衝,室內空間更有安全感。壁面也利用簡單圓型掛勾,以及不規則排列的開放展示櫃,增加牆面端景及收納空間,讓玄關處感覺更加豐富、有趣。


3.jpg

4.jpg5.jpg

2.客廳


以簡約清爽的木製電視櫃加上留白的電視牆,讓空間展現純粹、乾淨的一面,也讓窗外的綠景能夠完整地進入空間,而沙發上方原先有隻大樑,設計師反其道而行將其作為重點,利用木皮包覆並加寬,視覺上反而像是天花刻意保留的設計一般,減輕了原先低樑的壓迫感。


6.jpg

7.jpg

8.jpg

9.jpg

3.餐廚區


將原先的封閉式廚房改為開放式,用白色的餐桌及廚具維持空間調性。廚房壁面則使用特殊的義大利窯燒磚,淡淡的色彩及磚面的紋路為餐廚區增添了質感與層次感。餐椅使用白色與橘、綠跳色搭配,也讓公共空間多了活潑、繽紛的氛圍。與書房間利用水泥花磚作為隔屏,保留視覺穿透感,同時延伸採光進廚房,花磚的線條也能為空間帶來唯美的光影,增添空間趣味。造型特殊的吊燈和牆面的洞洞板也創造了空間亮點,同時增加隨手置物和佈置小物的空間,整個餐廚區雖沒有過多複雜的設計,卻也不顯乏味。


10.jpg

11.jpg

4.書房


將一房隔間全拆除作為開放式書房,並在原先的大窗邊增設臥榻,讓屋主能在此舒適的坐臥,享受屬於自己的寧靜時光。臥榻的坐墊刻意選用沙發型的高密度泡綿,使其更適合坐臥,讓小有年紀的夫妻坐在臥榻也不會有過軟及不舒適的問題出現。


12.jpg

13.jpg

14.jpg

5.主臥


同樣以簡單的設計為主,希望睡眠空間保持舒適寬敞。設計師將主臥與浴室間改以玻璃隔間,讓浴室邊的山景也能進到室內,同時引光入室。衣帽間採用長虹玻璃拉門,保留光線卻不顯凌亂,也讓主臥空間不會感到擁擠、壓迫。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莫耳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件

作品

1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北歐。童趣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