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裝清單大公開】設計師平常沒說,看不膩的質感空間3元素原來是這些!

【軟裝清單大公開】設計師平常沒說,看不膩的質感空間3元素原來是這些!

作者:Ellen2020-12-04人氣:16804

好看的家,一定得與眾不同、追求特殊風格嗎?其實舒服、簡單的居住空間才是大多數屋主的心之所向,而想要舒服簡單、百看不厭,該具備怎樣的條件?小編今天就要大公開設計師的軟裝選配清單及預算,快來瞧瞧!

 

[小清新質感系]軟裝清單-拾隅空間設計提供

Fjx4VEUZ9k.jpg

vAw54DMEvm.jpg

①立燈/Astro Enna 約$10800

②沙發/AJ2 hofn赫本L型沙發(迷霧灰) $ 48000

③單椅/丹麥Sketch 鏤空椅背單椅 $7250

④餐桌/IKEA EKEDALEN $6790

⑤餐椅/IKEA ODGER $2490

★客、餐、廚開放式空間,預算約7.5萬

 

以7.5萬元擁有客餐廳基本家具配備,對小資族來說CP值是非常高的,百搭的灰色沙發搭上木質座架看起來線條更俐落、有質感,局部吸睛亮點有了,其它白色家具只要到IKEA挖寶就OK,再搭上一盞低調又有質感的設計師款立燈,就能輕輕鬆鬆打造質感清新的美宅!

 

[微日式成熟系]軟裝清單-開元設計提供

rnx6WIBn1h.jpg

7FuSvBAmQ0.jpg

①  沙發/波蘭Sits Jenny棉花糖三人沙發(米灰) 約$62900

②電視櫃/淘寶1500人民幣 約$ 6500

③茶几/森白舍Zoe茶几組 $7800

④吊燈/喜的精品燈飾CASTLE堡壘水泥吊燈 約$12300

⑤單椅/Muuto Fiber Armchair Wood Base -木纖橡木椅腳扶手椅 約$53800

⑥餐椅/MC 3 - Osso Chair 花瓣實木單椅 約$34000

★客、餐開放式空間,總預算約18萬以內

 

比起第一個案例,開元設計的這個案子更多了一分日式的沉穩感,而設計師所挑選的家具也較著重於設計師品牌,整體空間看起來充滿低調的設計韻味,展露出屋主獨到的美感。小編私心認為,像這種微微散發出的成熟氛圍,住起來不僅舒適,也絕對讓看過的人一眼難忘!

 

你也喜歡以上兩種居家風格嗎?看完以上的軟件清單,對於自己選搭家具是否更有概念?其實,想要打造充滿清新感的空間,以上兩個案例都具備了三種元素,學起來,打造耐看又有設計感的空間絕非難事,趕快繼續往下看~

 

清新耐看的居家元素1.大面積白色牆面

 

想要達成耐看又舒適的居家氛圍,白色系牆面是一定要的!如果不想要空間太死白,可以選擇稍微柔和一點的米白色,白色系的優點除了可以讓空間亮度提高,也能擴大視覺感受,尤其現在很多屋主會選擇買小坪數新成屋,運用顏色來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就是最簡單又省力的作法。

4tbobpzuHR.jpg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清新耐看的居家元素2.淺色木地板、家具

 

木質元素最常見於木地板,家裡只要鋪上木地板,就能瞬間呈現溫馨的感覺,比起深色系木地板,淺色系的木地板更能創造輕盈感,跟白色也更相襯,相較於深色系木質家具,淺色木質家具的搭配性更高、視覺上看起來更平衡,且許多家具都是以白色、淺色木元素打造,有更多元的選擇性,即使是不同廠牌的家具,也容易互相搭配。

MTTjgRmTtU.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清新耐看的居家元素3.局部灰色點綴

 

灰色可以說是連接白色及木質元素的好幫手,因為光是只有白色、木質元素,家裡可能無法跳脫出層次感,加一點灰,立刻就能夠拉出空間的深淺感,不管是將灰色運用在家具、端景牆、地毯、抱枕、窗簾等軟件,都能破除死板,創造出空間中的流動感。

ud1H1Uuj0E.jpg
圖片由橙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