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式更衣間這樣規劃,機能大躍進

複合式更衣間這樣規劃,機能大躍進

作者:Sonia2020-12-02人氣:7745

空間已經很小了,還可以擁有更衣室嗎?在寸土寸金的都市中,要擠出空間做更衣間不是件容易的事,若能在機能方面量身規劃,打造複合式機能,不僅能省去收納不足的煩惱,還能讓坪效發揮極致!為大家整理以下幾種實用的複合式更衣間設計,有裝潢需求的人快筆記!

 

更衣間+梳妝台,出門一次搞定


都說更衣間是每個女生的夢想,那在規劃時怎麼能漏了梳妝台呢?依據個人需求打造,有梳妝台的更衣空間使用起來更為方便,不論是挑選衣服、化妝、髮型都能在同個空間一次完成,各種美妝用品、電棒捲、吹風機等小家電也能在此收整,讓出門時不再手忙腳亂。

sgpEuKmJoy.jpg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ojlcPSaa.jpg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更衣間+衛浴,動線順了好好用


若是更衣間規劃於主臥室內,可以參考主臥→更衣間→衛浴這樣的一條龍動線,不僅能減少格局複雜度,在沐浴完也能直接更衣,增加使用上的方便度。但值得注意的是,因衛浴與更衣間相鄰,需特別注意乾燥,以免衣物發黴,此外衛浴建議以乾濕分離規劃,並加裝浴室暖風機,以免空間過於潮濕。

WGEaX2NxIw.jpg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JYHvckejo.jpg
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M7XY45gXwS.jpg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更衣室+儲藏室,規劃儲物機能更多元


除了衣物收納外,更衣間內的儲物機能也是很重要的,對於常出國、有行李箱收納需求的人,建議可以在更衣間下排規畫能自行調整間距的活動式層架,如此一來就能依照個人需求擺放行李箱、換季家電等雜物,讓更衣間機能UPUP。

tiizL5x6dF.jpg
圖片由Z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d1aqFUapVT.jpg
圖片由心空間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UByxIOXINh.jpg
圖片由Moodlit Deisgn 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高機能拉籃+格子設計,領帶、飾品小物不怕不見


襪子、內衣褲、領帶、帽子等等小型配件,可以利用格子型的拉籃分類,立面的格子設計不僅能增收納量,在找取物品時也能一目了然,若是空間足夠,也能規劃獨立的中島式收納櫃,能在最上層擺放首飾、珠寶等配件小物,讓更衣室間的機能更加便利。

Fnaat1vGXS.jpg
圖片由WID 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zkYMPsXlU.jpg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PYDtYW8WFz.jpg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