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小豪宅設計!多了微奢度假感,我家就是不一樣

作者:季妍2020-12-03人氣:5383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44坪
格局: 4房2廳3衛

Home Data


單層/新成屋/44坪

                                             

屋主想要…


1. 女屋主喜歡色彩豐富

2. 男屋主喜歡飯店精緻感


Before:                                                     

 

「將豐富的色彩與精品飯店級的沉穩氣質充份融合,打造夫妻共同生活的家園!」爾聲空間總監陳榮聲說。好客的屋主夫妻倆對於家的偏好有些不同,男屋主喜歡飯店的精緻質感、女屋主則中意色彩豐富繽紛,兩人既希望能有屬於各自的角落,又期待風格融合、好友來訪時能有舒適寬闊的活動空間。


爾聲設計團隊以開放式格局打造公領域,首先打開了空間腹地,再利用地板材質的變化搭配寬闊的採光與窗景,讓室內空間宛如一艘大型郵輪,能舒適的在這裡享受滿滿日光、微風的度假氛圍。


1.png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平面左下方,公領域集中左半邊,分別是客廳、餐廳、廚房,私領域則集中右半部。設計師將公領域採全開放設計,並讓電視牆置中,創造環狀動線,讓活動彈性更大、更自由。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7.jpg

8.jpg

1.客廳


捨棄傳統玄關的做法,入門單側的藕茶色格柵收納櫃一路延伸至臥榻區,讓屋主能有足夠的空間收納鞋子。地板則以仿磨石子磚與海島型木地板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材質,創造出場域的無形切換。


位於空間核心區域的電視櫃採用白色沖孔板,象徵著船上的掌舵區,除了保留空間的穿透性,也成為進門可掛放小物的區域,下方弧形的收納,讓屋主能有足夠的空間放置影音設備。

 

窗邊一整排的臥榻下方都做了抽屜櫃,不僅可收納小朋友的大量書本課本,設計師以平整的開放式臥榻取代零碎的家具坐椅,讓親友再多也不會擁擠,來訪時能在這裡自在坐臥聊天。一旁深色的櫃體,是屬於男屋主的角落,開放展示及封閉收納的錯落設計,加上從背板打出的光帶,有如精品店的展示櫃,提供給男屋主放置收藏的汽車相關精品。整個客廳有不少弧形線條修飾,象徵大船的邊緣,也讓視覺更加圓潤舒適。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2.餐廳


餐廳使用大理石餐桌搭配鮮豔色彩的餐椅,讓空間保有亮麗活潑的氛圍。背後牆面使用beosound shape的六角音響替增加空間的豐富性,設計師也特意改變吊燈位置,把焦點留給壁面,視覺感受也更乾淨。一旁的迷你吧用淺藍綠色呼應客廳的蘋果綠沙發,並搭配紋路明顯的大理石將工作區框起,不僅讓輕食區好清理,再加熱一些熱食時也達到保護櫃體的效果。金屬手把點綴讓整體貴氣感提升,與男屋主的精品展示區也有相襯作用。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3.書房


書房位於沙發背牆後方,也是公領域的最尾端,設計師特別保留了沙發背牆左右兩邊的出入口,打造環狀動線,沿用舊家的六角開放書櫃,讓這裡的立面線條更精彩,壁面也採用開放式收納,除了讓孩子拿書方便,也保留了空間未來的可變性。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4.主臥&更衣室


主臥牆上以女屋主收藏色彩鮮豔的絲巾藝品作為視覺焦點,搭配馬鞍皮色床頭板,透出專屬他們的格調;更衣室需要長時間保持空間乾爽,設計師藏了吊隱式除濕機在更衣室上方,也用透光不透視的長虹玻璃加線板設計作為更衣室拉門。


22.jpg

23.jpg

5.女兒房


女兒房間使用灰粉色增添少女氣息,角落的收納櫃也以開放跟門片式交錯搭配,減輕櫃體壓迫感。


24.jpg

25.jpg

6.兒子房


中性的灰藍綠色讓兒子房不過於陽剛粗獷,卻保留了活潑繽紛的活動空間,這裡裝潢不多,主要以活動式傢俱鋪陳,以便未來可視需要隨時調整。


7.衛浴


26.jpg

27.jpg

主浴


因應女屋主喜好,主浴牆面採用誇張的藍色花磚,搭配地板的葫蘆形磁磚和玫瑰金衛浴配件,整體高貴附有質感。

 

28.jpg

客浴


客浴地板採用帶有線條花紋的六角磚,並以不對稱方式拼貼,增添空間中的藝術氣息。牆面用白色的地鐵磚襯出潔淨感並鑲上金邊提升質感。藍綠色的地磚也與公領域臥榻、沙發色彩相呼應,讓空間有所連結。

 

29.jpg

女兒房衛浴


呼應室內的少女氣息,衛浴使用白色與裸粉色的磁磚搭配。裸粉色磁磚中還藏有半圓的圖形,增加空間趣味。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爾聲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3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oyal Duke 金士曼一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