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裝潢更出彩!灰沙發配色、裝飾撇步

客廳裝潢更出彩!灰沙發配色、裝飾撇步

作者:Carol2020-12-05人氣:13350

在現代簡約風格的客廳裝潢中,灰色沙發是常見的家具選擇。然而,百小編卻也聽到有些人說灰沙發超平凡單調的,你也有相同感覺嗎?事實上,灰沙發具有非常大的裝飾潛力,能適用於各種配色方案,而且比全白沙發更易於清潔。希望灰沙發在客廳裝潢中更出色、而不過於突兀,以下搭配和選色技巧快學起來!


抱枕組合用對了,客廳裝潢就有亮點


冷冷的天氣裡坐在沙發上,擁著抱枕總是讓人感到溫暖而有安全感。不過,添加沙發靠枕還有另一種功能,它能為空間提供重要的色彩點綴作用。在風格相對較簡潔的客廳裝潢裡,配搭時建議選用大小尺寸及表面紋理不同的多顆抱枕,並注意彼此之間的色彩是否相呼應。比方可挑選不同彩度的灰勾勒出層次感;或是運用一兩個白色抱枕平衡深灰色沙發的厚重感;或者挑選能和牆面裝飾、窗簾、地毯相對應的款式。其中,枕套能散發光澤的絲質緞面款式,也會是不錯的選項。

逸喬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麻石Must Design.jpg
圖片由麻石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敘研設計 DSEN.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牆面藝術,活化空間氛圍


除了家具以外,藝術品也是客廳裝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由於牆面在空間裡佔了不小的比例,因此是藝術畫作或大型裝飾最適合的落腳之處。但同樣要注意藝術品圖案上的顏色,必須和沙發、沙發毯或抱枕色彩相呼應。如果暫時沒有用藝術裝飾牆面的計畫,可以像下面第二個案例掛上大幅的世界地圖,即使在抱枕和沙發都是同色系的情況下,上頭大面積的藍色背景和點點的紅色標記,仍能創造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效果。

維斯空間創研.jpg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思維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搭佐大尺寸地毯,同步提升色彩豐富度與質感


當想要在空間裡添加一些紋理或圖案時,地毯會是一個好方法,推薦你使用較大張的地毯,使它盡可能被壓在大部分的桌、椅腳底下,有助統合各式家具造成的塊狀感受,凝聚並放大空間感。為增加空間色彩的豐富性,建議選用花色、圖案較有變化的款式,會比單一素色地毯來得更好!

湘頡設計.jpg
圖片由湘頡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新澄設計 Newrxid.jpg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鮮豔明亮撞色設計,迅速聚焦視覺


假如你的客廳裝潢風格不想過於高冷,那麼最好選擇能夠營造出強烈視覺的對比色來搭配灰沙發,只要一點點就能增添活潑感。例如可以在清一色以灰白色為主的客廳裝潢裡,加上一張色彩鮮艷的皮革主人椅;或者可以再大膽一點,把其中一道牆面刷上較為飽和明亮的色彩。

二三設計 23Design.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思維空間設計 (1).jpg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