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更衣間,這樣做也能有收納百件衣物的大容量

小坪數更衣間,這樣做也能有收納百件衣物的大容量

作者:Monica2020-12-07人氣:16276

居住在都市叢林之中,房子坪數小,臥房常常只有3~4坪大,難道我們就不能擁有夢想的更衣室嗎?這裡百小編要告訴你,即使更衣室只有1坪大,還能放上百件衣服、飾品的好方法!


一坪以上就能有夢想更衣間


若想保持空間的順暢且沒有壓迫的感覺,更衣室其實不用太大,只要留1~1.5坪的空間以上就夠囉!但因為空間窄小建議使用淡色系讓視覺放大,並注意要有明亮的燈光,才能看清楚服裝與妝容正確顏色。另外在更衣室不要忘了裝全身鏡,才能好好確認出門前的狀態喔!

合觀室內裝修工程股份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合觀室內裝修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豫禾設計.jpg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開放設計與玻璃隔間放大更衣室


當空間不大時,最重要的就是維持空間寬闊感,不大的更衣室設計會讓已經很小的臥室空間更為動彈不得,這時建議可以使用開放式衣櫥設計或是運用玻璃彈性隔間,讓視覺能夠穿透,少了隔間的阻擋,不需要犧牲臥室大小,就能擁有理想的更衣間。

有隅空間規劃所.jpg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oh dear studio.jpg
圖片由oh dear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更衣室內善用收納五金


一坪的更衣室,有時候比衣櫃還要小,還需要保留人在裡面更衣的空間,因此好好善用收納五金十分重要。主要分為三部分:一、掛衣架/吊衣桿:如果想好好收納外套、西裝、長裙、洋裝等服飾,就一定需要它,而且經過統計,衣櫃內不另外設計抽屜,全部以吊掛方式呈現,是收納衣物數量最多的規劃,衣櫥內分為兩層以吊掛收納為主,就能提升收納量。二、抽屜除了作為褲子、襪子收納使用之外,在做飾品歸類時,也很適合,常見的有16公分、24公分、32公分,分別適合收納T-shirt、冬衣或厚重衣物。三、開放式的層板則適合用來放鞋子跟包包拿取方便。

堯丞希設計.jpg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齊禾設計.jpg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櫃體上方、畸零角落不浪費坪效


更衣室中不好拿取物品的櫃體上方,正是存放換季衣物的好地方,而且一季只需要動到一次,平時也不需要大費周章去移動位置,也能達到垂直收納不浪費一絲坪效。另外,更衣室內剩下的畸零角落,則可以規劃大型行李箱的收納區,或是收納箱收納小物、包包,不僅出國只要將衣服放進去就能輕鬆出遊,在視覺上也更為平整。

北境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創境設計.jpg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