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又實用的風格是它!一分鐘了解【世紀中現代風】

美又實用的風格是它!一分鐘了解【世紀中現代風】

作者:Ellen2020-12-07人氣:12792

聽慣了北歐風、現代風、無印風…..等等,還有什麼風格是你可以嘗試的呢?答案肯定是世紀中現代風(Mid-Century Modern)了!其實現代常見的風格及元素,也有許多設計細節是從世紀中現代風而衍伸出來的呢!往下跟著小編來了解一下吧!


世紀中現代風的精神-簡約木質+工藝與實用性兼具


起於50-60年代的美國二戰後,當時因為住宅需求大增,因而衍生出注重功能又具有工藝美感的世紀中現代風,跳脫了以往西方慣用的華麗裝飾,由簡約俐落的線條、木質元素組成,又具有工匠製作的細膩工藝感,這種風格除了外型講究,還不必須具備能夠合乎日常機能的實用性,不管是櫃子、桌椅、沙發……等家具都必須符合這樣的條件,也因此許多歷史悠久的設計師名椅都是屬於世紀中現代風範疇,即便是拿到現代來看依舊時髦經典。

PVEa9kV4Xh.jpg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特色1.幾何形狀x鮮豔色彩,前衛又摩登


少了華麗裝飾的世紀中現代風,之所以能夠在空間中依舊充滿存在感的原因,就是因為那極簡、圓滑的線條以及幾何的外型,你可以發現它的本體幾乎是由簡單的方型、圓弧形、橢圓等幾何形狀構成的,再搭配上鮮豔的用色,例如芥末黃、祖母綠、南瓜橘色、寶藍,前衛又不流於俗氣,非常適合為居家風格畫龍點睛。

2WgexXDzoa.jpg
圖片由成立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QI6xhEfWTV.jpg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特色2.異材質拼接,注重細節質感


世紀中現代風特別喜歡以柚木材質去拼接布面、皮革、鐵件、塑膠等等,原因是柚木相較於其他樹木品種更耐用、不易腐敗,符合其實用的特色,此外,不難觀察到有許多現代家具也是以不同材質去拼接出獨特的樣貌,可見相較於同一材質打造而成的家具,異材質拼接的家具看起來更有變化性,這也符合了世紀中現代風對於美觀的需求面。

lfvvM4jyVC.jpg
圖片由潘冠宇建築師事務所/宇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FdwMpOlw5.jpg
圖片由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特色3. 錐狀木腳,減化量體感的輕盈設計


相較於量體感較重的整面式落地櫃、笨重的粗桌腳、椅腳,世紀中現代風講究的是俐落、美觀,所以會傾向將家具的支腳輕盈化,做成由粗到細的錐狀,有的還會做成斜斜的,從現代的角度看來是一種非常時髦的做法,錐腳頂著家具本體的設計後來也變成了世紀中現代風的代表之一。

QlNaNerOoI.jpg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XczQsKU2eU.jpg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