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涼唯美!讓全家人悠遊在藍色系住宅

作者:vivi2018-07-09人氣:11658

業主想要


1.    有主題色彩


2.      喜歡簡單、寬敞的空間


3.      要有酒櫃


Before


 「從玄關以洞洞板在空間中延伸出藍色色塊,並與餐區吊燈、酒櫃形成不對稱藍色平衡;接著藉由客廳深淺藍色掛畫、窗簾、地毯等物件,一層層堆疊出這座沁涼唯美的藍色系住宅。」方構設計彭任民明確點出此案設計主軸。

 新成屋,藍色

因為是新成屋、加上預算考量,決定僅變更客廳旁一間房做為主臥更衣間與放大客廳之用,其餘多數格局保留。為擴大公共區,捨棄傳統客廳隔間思維,採以深灰色書牆搭配可360度旋轉的電視柱設計,讓閱讀區與客廳融為一體,而臨窗的電視柱也可服務客廳、餐廳,在沒有電視牆或書桌等物件阻擋後,公共區更顯和樂且開放。


另外,獨立廚房利用原門框搭配新打造的酒櫃改作拉門設計,而選用的冰柱玻璃材質讓拉門內空間若隱若現,化解廚房封閉感。


新成屋,藍色新成屋,藍色新成屋,藍色

玄關&餐廳設計


為了遮掩入門的電錶箱,設計師將洞洞板從玄關向餐區延伸彩繪出藍色色塊,並配合藍色主題規劃出酒櫃、書牆等機能設計,展現形隨機能而生的現代明快設計。


新成屋,藍色新成屋,藍色

客廳設計


將書牆融入客廳,並以電視柱取代電視牆,好讓客廳與餐廳均能看電視;另外,也避免隔間帶來的視野阻擋,讓客廳瞬間變大1/3,而電視柱後方規劃有電器櫃,巧妙利用畸零格局。


新成屋,藍色新成屋,藍色新成屋,藍色

臥房規劃


主臥室利用拆除的一房局部規劃為更衣間,使收納專區化以避免雜亂。風格上延續藍色系主題,寢裝則以藍白條紋襯托清新夏日情懷,至於小孩房則選擇淺紫牆色營造柔美氛圍。


新成屋,藍色新成屋,藍色新成屋,藍色

細節設計


除以牆面上藍色洞洞板作為色彩主角,客廳裡的掛畫、抱枕、地毯、窗簾、花器等物件均環繞著深淺藍、紫等相鄰色彩,讓家變得豐富和諧,此外,適度留白也讓空間更舒服。


After


「當初曾建議屋主將大門配合設計改換漆色,但因預算考量而作罷,若重來應該會將大門改為白色,讓空間更有整體感。」方構設計彭任民。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方構制作空間設計工作室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24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11萬/坪起新成屋 6.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生活現蹤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