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髒又好清理的暗色系衛浴,4種設計必看

耐髒又好清理的暗色系衛浴,4種設計必看

作者:Ellen2020-12-05人氣:4962

好多人在裝修衛浴時,都覺得一定要選擇大面積白色,才能顯得衛浴寬敞明亮,其實換個角度思考,給人高級氛圍的暗色系,運用在衛浴空間是出乎意料的適合,而且相較於白色也更耐髒!下次裝潢前,不妨參考以下質感爆表的暗色系衛浴靈感:


1.磁磚X金屬,營造時髦質感


衛浴中最見的材質非磁磚莫屬,別再一味選擇白色系磁磚,選擇暗色系除了更耐髒,也更能凸顯出質感,原因是暗色的磁磚相較於白色,在有光照之下能夠顯得更有光澤感,再搭配反光效果較強的金屬裝飾,看起來既時髦又有品味!

NugPmAMPHY.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ZPnHtlfE4C.jpg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2.清水模風格,率性又耐髒


說到暗色系,清水模質感也一定要在你的名單之內,坊間多用兩種做法達到清水模質感,一種是運用礦物塗料,另一種則是直接貼仿清水模磚,前者表面一定要上防護劑,只要上得紮實,就不易積汙垢,且無接縫的材質清理起來相對簡單;後者的自然度雖然沒有前者來的好,但是貼磁磚簡單方便也好清潔,缺點是時間久了,磁磚間的縫也較易發黴卡浴垢。

tokaj1bEHn.jpg
圖片由浩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AoumRKkojL.jpg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H6RdSNID8z.jpg
圖片由周正峰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暗色木質調,打造自然感的衛浴氛圍


如果你喜歡有如沐浴在大自然中的感覺,屬於大自然中的的木質、石材、綠意元素絕對少不了,將這些屬於大自然氛圍的建材帶進衛浴,再搭配適當的照明安排,就能創造出非常愜意放鬆的氛圍!建議想要方便維護及清潔的話,可以木紋磚以及板岩磚等仿真建材取代真正的實木、石材,避免生苔發霉的狀況發生。

bGY3XyxCEo.jpg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aPRFI4Dx4V.jpg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zqe4gGCOql.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4.暗色大理石紋,拼出大器感


大理石紋路分做淺色系與暗色系紋路,像是雪白銀狐那樣白色占比較多的大理石紋路,就較容易塑造高雅、都會的輕奢氛圍,反觀暗色系,不管是大面積運用在地壁,或是檯面、壁面的局部運用,都給人一種霸氣的大器感,且因為大理石紋路不屬有規則性、均勻分布的紋路種類,就算沾染到污漬也不明顯,屬於很好清理的材質,平常只要簡單擦拭或刷洗即可!

PaHU4rzvGY.jpg
圖片由Z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ZRcQptBJiA.jpg圖片由十合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