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老客廳!動動這裡你家也能煥然一新

翻轉老客廳!動動這裡你家也能煥然一新

作者:季妍2020-12-08人氣:3549

年底想為家換個新氣象,又不想花太多錢大興土木嗎?其實透過一些設計小訣竅,也能輕鬆幫看膩的老客廳創造新的端景,今天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客廳的「微整」秘技,不花大錢就能讓你家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01.  換張新沙發,創造視覺新體驗


沙發可以說是客廳中的核心,若每天都是一樣顏色、形狀、甚至固定的「坐感」,即便其他小地方改變了,依然會有沒差別的感覺。所以想要瞬間煥然一新,建議可以直接換上顏色鮮豔或造型特殊的沙發,客廳的主視覺就會被改變,自然會有不同的心情。倘若預算有限,也可以選擇變換沙發套、沙發墊或增加沙發布及抱枕,都能讓空間有新的感受喔!

十穎設計.jpg
圖片由十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合砌設計.jpg
圖片合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多了地毯,客廳更暖


不少人認為,家中的地板已定,很難簡單利用地板去改變空間感和空間氛圍,其實地板也能做變化,只要加上一張地毯就可以。不少人覺得台灣天氣夏天長過於冬天,就不會有鋪地毯的習慣,但地毯其實可以幫助客廳更聚焦且更有風味,也是改變氛圍的好幫手,所以趕快鋪張地毯或將地毯換個花色,讓家裡更有迎接冬天的氣息吧!


浮見月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浮見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里約設計.jpg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背牆換色,空間氛圍大不同


空間色彩可以說是改變人視覺感受最直接的元素,不同顏色也代表著截然不同的氛圍,所以想要家中換個感覺,將牆面換個顏色會是非常好的選擇。建議大家在選擇新顏色時,可以選擇原色的對比色,若本來是暖色調的客廳,就可以改為冷色調,這樣更能創造反差,感覺也就會更明顯的不同。


晟角設計.jpg
圖片由晟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羽筑設計.jpg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加點綠意,活力充沛


除了改變家具、顏色以外,你也可以利用植栽來妝點空間。為家中增加植栽可以讓空間顯得更有活力,也能讓空間更貼近大自然,若原先沒有任何植物,只要簡單的擺上幾盆小植栽,你會發現空間氛圍有大大的改變,快試著擺上植物讓家中更有生命力和活力吧!


朔境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朔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築悅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築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