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廚房這樣規劃,大到你嚇一跳

小坪數廚房這樣規劃,大到你嚇一跳

作者:Monica2020-12-14人氣:21162

小坪數空間裡,什麼都小:客廳小、臥室小,廚房當然也小,如果你這樣想那就錯囉!百小編今天要來告訴你其實只要能妥善規劃格局與動線,廚房可是會大到讓你嚇一跳呢!


小坪數有開放式廚房馬上變超大


小坪數空間中如果還要隔出一間廚房,那格局不僅變得狹窄,採光也容易變得昏暗,躲在小廚房裡料理更是在忙碌的生活中少了和家人共處的時間。因此在小宅中會建議使用開放式的廚房設計,不僅引入採光,讓空間視覺放大,料理時也能保持和家人的互動。如果擔心油煙問題則可利用玻璃拉門處理。

開元設計.jpg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乘四研究所.jpg
圖片由乘四研究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迷你小廚房,一字型最不佔空間


在空間坪數不足的情況下,建議採用一字型廚房配置,是最簡單且不佔空間的安排。一般建議依儲藏→洗滌→烹煮三點動線的原則分區,全長以加總小於7公尺的距離為較佳操作動線。尺寸方面水槽寬度約50公分,備料區建議80至100公分較有餘裕,瓦斯爐則是依設備尺寸而定。此外,水槽與瓦斯爐兩側會多留40至60公分做為分裝食材和暫放餐盤的區域。

分寸設計.jpg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準十設計.jpg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L型廚房變化多端,有收納還能是備餐台和餐桌


如同中島概念的空間延伸,L型轉角設計比起一字型多了收納優勢,料理也能更為輕鬆,而動線規劃建議可以將高溫設備與冰箱水槽分別設置於不同區域,就能形成完美的烹飪金三角動線!此外,將吧台與餐桌機能結合,並設計與一字型廚房平行,也是L型廚房的變化型,還可作為備餐台,相當實用。

樂沃設計.jpg
圖片由樂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單色調、淺色系讓小廚房放大


要讓人不覺得廚房看起來小,除了利用開放式設計擴大視覺外,顏色的選擇也十分重要!小坪數整體廚房的色彩,建議以單色調、淺色系為主,並且注意不要使用過多的花紋,就能達到空間放大的效果。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人人治業 PEOPLEs WORK.jpg
圖片由人人治業 PEOPLEs WORK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複合式機能電器提高小空間坪效


小廚房我們最容易擔心電器太多擺不下,因此在規劃時就要仔細確認自己擁有與未來可能添購的電器,並將它們儘量容納進櫥櫃裡,讓檯面顯得清爽。此外,選擇複合式機能的電器,例如兼有微波爐、烤箱機能的烹飪設備等,才能大幅度地提高空間坪效,讓視覺顯得寬闊喔。

卓林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卓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