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坪簡約現代宅,灰色控一定會喜歡的家

作者:Ellen2020-12-08人氣:1132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3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灰色調、水泥質感

2.簡約明亮的空間

3.洞洞板設計

 

Before:

屋主夫妻鍾愛灰色與水泥質感,同時又希望家裡能夠明亮通透,因此除了盡可能地將灰色元素融入空間中,設計團隊更考量灰調環境中的明亮度,將封閉式廚房改為為開放客餐廚合一的開放場域、面光的一側將隔牆預留些許尺度,以半開放式的整排臥榻呈現,不僅使得格局開闊、採光更佳,又能保留住灰色調的現代感。

20201030 羅斯福路耕曦網路平面2 after.jpg

 lFvw57DVFv.jpg

xjYkX8GkjA.jpg客廳設計

為消弭電視牆與玄關壁面厚度的落差,設計團隊採斜切面連接兩處場域,維持玄關、客廳各自所需的尺度,同時也顯現方形磚電視牆的俐落;而深淺色彩鮮明的灰色木地板,讓由單主色構築的空間也能充滿變化與流動感。


GHUmz6HHa9.jpg

LoGCUshonp.jpg

hNw3re729Q.jpg

餐廚區設計

客、餐、廚合一的開放式空間,運用地坪材質的切換劃出客廳與餐廚區的界線;在設計前,男屋主特別提出了想要洞洞板的設計,不過通常給人俏皮可愛的洞洞板,如何與灰色調與水泥兩種剛烈的材質達到相融的視覺效果,便成了設計團隊的一大考驗,設計師索性延伸了空間的極簡調性,將洞洞板融入牆面,讓收納機能更得以在此俐落地呈現。


wY9QAjJdGd.jpg

az1coPCGcC.jpg

HHUk6M8WdG.jpg

開放書房設計

像是崁入一座框內,水泥書櫃以量體及鐵件銜接,視覺上更顯俐落、細緻,開放式書櫃一旁設計為封閉櫃體,更將女屋主在家辦公所需的機器及設備通通收整完好。


3pjYZCTm22.jpg

0BL33Crb5T.jpg

臥榻設計

從客廳延伸至兒子與女兒房間的臥榻,敞開時能夠讓採光透過整面落地窗引入室內,閉起時又能兼顧房內隱私,小朋友除了可以在臥榻上奔跑嬉戲,下方亦能作為收納空間。


ufeARsNCGa.jpg

YMxJr6t185.jpg

w9WHEEHDVn.jpg臥室設計

將公領域的灰色延伸至私領域,深灰主牆收斂了臥室所需的寧靜氛圍,黃銅色的金屬壁燈則添了一分溫潤質感。


obM9eTNxvL.jpg

hFuN0tBaEH.jpg

3gIi9o1UWh.jpg

收納規劃

本案多處巧妙安排了收納,透過顏色及材質的變化及整合,模糊了收納量體的界線,反之是現代、時髦的幾何呈現。

 

cbXYbFvdGK.jpg

jbBOCnjRdG.jpg衛浴設計

近黑色的墨灰主浴及水泥質感的淺灰客浴,對比出現代摩登與自然質樸兩樣情,為讓層板也能成為衛浴中的焦點,在磁磚鋪貼前便先嵌入了壁面,使層板能夠表現出無接縫、極簡的視覺美感。

 

m8xRpzqYRm.jpg不為人知設計

為了使上掀式臥榻的溝縫看起來不會顯得太突兀,將線條延伸至上方拉門,看起來更有造型。


After:

「本來將廚房防濺板設定為大理石紋,因為屋主喜好遂改為烤漆玻璃,最後呈現的效果,使整體空間更簡約。」樂湁設計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樂湁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26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新莊S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