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不夠用?陽台規劃儲物櫃,坪效瞬間激增20%

收納不夠用?陽台規劃儲物櫃,坪效瞬間激增20%

作者:Carol2020-12-10人氣:11231

老覺得儲物櫃已經塞滿客廳、房間,但還是需要更多收納空間?那麼,看看家裡的陽台吧!想要有效提升坪效,陽台萬萬不可淪落為只能晾衣服、曬被子,或是堆放雜物、舊家具的地方,也許這裡空間真的不是很大,但只要做了儲物櫃,就能發現能收的東西還真不少!


空間凹處不浪費,納入儲物櫃收服雜亂


要是少了儲物櫃的規劃,將零散物品隨意放置,整體面積本來就相當有限的陽台更容易顯得雜亂,而且也會累積灰塵。針對寬度不夠充裕、兩側無法放下儲物櫃的陽台格局,建議利用牆壁和樑柱所形成的凹處來規劃,既能擴增收納量,還能拉齊視覺軸線。若儲物櫃像以下案例位於室外,記得挑選防水防鏽材質的款式。

欣琦翊設計.jpg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活館設計.jpg
圖片由森活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短邊牆別浪費,一座頂天櫃體媲美儲藏室


根據以前百編造訪朋友家的經驗,每每遇到前陽台就是家中主要出入口的傳統老公寓時,總是看到地上有著滿滿的鞋子、窗台上吊著好幾把早已乾燥的雨傘,雖然取用很方便,但看著看著人都不免啊雜起來。為了保有行進間的順暢感受且避免壓迫感,可將頂天立地的高櫃安排在空間最底部,這樣一來不只外出用品,就連打掃器具也能統統收進去。要是空間還有餘裕,也可再加入矮櫃或用層板打造穿鞋椅,變成一個功能更完整的玄關區域。

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穆豐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牆面縱向空間再利用,儲物櫃容量再擴大


一般而言,走道寬度最少需要90公分才能方便活動。當長型陽台兩側扣除這個距離後仍有較充足的空間時,也可再沿窗規劃滿滿的儲物櫃,上方還能變成桌面或臥榻使用;如果寬度不足以規劃收納量體,不妨像下列第二張圖片從儲物櫃延伸一列平台當作穿鞋椅,其懸空式設計也很適合再增加籐籃、收納盒提升儲物量喔!

層層設計CCID.jpg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晟角制作.jpg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訂製儲物櫃,整合多種收納機能


雖然說市面上有很多現成儲物櫃可供選擇,但大小未必會和家中格局和收納需求相符,比方說,除了鞋子之外,你可能也希望把吸塵器、掃帚、行李箱、球具或比較大型的家用電器收在這裡,那麼櫃體的高度和寬度勢必得夠大;此外,為了方便隨時因應物品的增減來做調整,儲物櫃內部可別設計過多固定式的抽屜囉!真有需要收納小物品時,再搭配收納箱、置物籃即可。

優德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