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單公開】砂糖系莫蘭迪-2種客廳設計比一比

【清單公開】砂糖系莫蘭迪-2種客廳設計比一比

作者:Jeana2020-12-11人氣:6117

添了點灰的莫蘭迪色,在設計圈紅了好多年還是百看不厭!2021年設計師們對於莫蘭迪的搭配又有了更多新想法,除了空間背牆,各種家具軟裝也成了畫龍點睛的秘密武器!我們選了莫耳設計【北歐‧童趣】小宅,以及里約設計的【毛小孩的新天地】,請大家來比比,哪種莫蘭迪最得你心呢?

 

Plan A  /莫耳設計

低彩半糖,甜而不膩的粉嫩童趣宅

111.jpg

 

玄關椅凳.jpg

軟裝清單

 

①吊燈-Normann Copenhagen Bau Pendant Nature Color

②玄關椅凳-mattiazzi -MC 3 - Osso Stool 

③沙發-BoConcept-INDIVI

④大茶几-muuto -Airy Coffee Table  

⑤背架-Pocket 壁掛三層架(白鋼架、梣木 MDF 層板)

⑥餐椅-kristalia(Elephant Armchair on 4 Legs 大象四腳扶手椅)

 

「北歐系家居注重的是自然,因此擴充採光、放大空間是家具選配中最重要的關鍵!」莫耳設計李宜禎表示,降底空間中的彩度可減低視覺干擾,而局部妝點、還原材質色則能舒適減壓,因此以白色、原木打造出空間的自然調性,再以嫩粉、亮藍、TIFFANY綠等,從沙發、椅墊展現搭配心機,餐桌上方的Normann Copenhagen吊燈有點繁複又十足北歐童趣,完全展現出舒適自然的小家設計感。

 

設計師的壓箱寶│沙發

144.jpg

設計師表示在設計中,莫蘭迪色圓潤線條的BoConcept-INDIVI沙發,最能烘托出家居的溫度,也最能化解空間中剛硬的線條,是她內心最好運用的百搭款!

 

看看這個案子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莫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Plan B /里約設計

灰階微甜,烘托不造作的自然韻致

里約.jpg
 

軟裝清單

①沙發-AJ2 Pori L-Shaped Sofa

②吊燈-18 Park 萊茵球

③茶几- Mr. Living

④綠色凳子- DÉCOR SOUL 
⑤黃色編織坐墊- 生活倉庫

 

里約設計以灰色特殊漆在牆面作大面積佈局,搭配裸杏色腰帶,降低空間的明度與彩度,在自然光的烘托下室內更柔和。而說到這案子的軟裝規劃,里約設計師坦承靈感是延伸自房門,以杏仁綠為家的軸色,選配裸杏色、木、石元素,最後再以明亮的黃、綠椅凳為家增添活潑豐富的氣質。設計師把較鮮明的顏色分配在可移動、更換的家具軟裝上,方便屋主未來有替換、改變風格的彈性。

 

設計師的壓箱寶│ 光影

213.jpg

除了色彩軟裝的佈局,設計師也運用光影跳脫平面的視覺感,像是摺紙造型的電視背牆,雖然是白色,卻因直條陰影的烘托下多了變化,地板上黃色椅墊也因豐富的編織肌理,讓整體有了鮮明的視覺焦點。

 

看看這個案子的其它部分:

 

 

Plan A or B? 你喜歡哪個?

 

以砂糖系莫蘭迪為基底鋪墊的兩個案子,你最喜歡哪個呢?不論是莫耳還是里約設計,設計團隊不僅將空間、家具作配置,在設計的同時,也把採光與家人、寵物的生活規劃在其中,莫蘭迪美的不只在那一點灰,更是美在一種真實生活感的展現吧?(笑)

aagIuqpSL4.jpg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關於莫蘭迪色的介紹,你還可以看這篇:

莫蘭迪色系裝潢再進化!掌握10大搭配重點,讓空間質感更提升

 

版面構成 by Chia Yi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