梣木到底哪裡好?優渥實木傢俱告訴你

作者:Jeana2020-12-12人氣:690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既想要家裡擁有自然原木的氣息,又擔心凌亂浮誇的木紋搞砸家裡風格?愈來愈多人注意到「梣木」紋理細膩、呈色自然清新的特質,然而,好看之外,梣木具耐用嗎?梣木家具平時保養使用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就請優渥實木傢俱─UWOOD優渥實木,帶你從最基本的梣木小知識進一步了解。

 

來自溫帶氣候的梣木韌性絕佳,耐腐耐蝕

 

梣木(Ash Wood),又稱為白蠟木,原產地以北半球溫帶氣候區為主,如:美國、加拿大等,其對土壤要求很高,需要在較潮濕的地方生長。梣木本身質地堅韌,木紋勻稱,有著較其他木種更為堅硬的材質特性,作為家具材料,更符合使用上的所需要的承重力。梣木本身木色偏淺,也因此許多廠商會將其木頭染色,加工成客人所喜愛的顏色。而且其韌性絕佳,耐腐耐蝕度高,在造型上比起柚木更適合做更多的導圓角與造型工法,附加價值再提升一個檔次,是製作家具的首選材料之一。

 


7323c9e46f8769a834de92470952bdf9-93953.jpg

圖片由歐德集團‧UWOOD優渥實木提供


 

紋路清新,擁有自然肌理

 

在梣木家具的表面上,可觀察出梣木基本上呈現兩種木紋:水波紋、小山紋,為什麼會有兩種不同的紋路呢?這其實要看裁切時的面向,因為木頭切割的方向不同,所以會有水波紋和小山紋的差別產生。

梣.jpg


▲梣木能呈現出兩種不同的紋理。(圖片由歐德集團‧UWOOD優渥實木提供

 

木料堅韌,能有多元用途


梣木因材質非常堅固、穩定,且韌性強度高,因此能運用的範圍相當廣,變化性也高。而梣木本身木色屬於淺白色調,若要加工成客戶喜歡的顏色也較容易,針對各種裝潢設計,皆能配合並呈現出不同的視覺感受,也因此用途更為廣泛,也常被用來製作樂器或運動器材如吉他、電子琴、棒球棍等。因梣木堅固的特性,許多國家也將其拿來製作成實木家具,不僅耐用、也相當安全。


2.jpg

圖片由歐德集團‧UWOOD優渥實木提供

 

梣木如何保養?做好兩件事保用更久


梣木材質家具的保養與其它實木家具無異,想要延長使用壽命,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定期上蠟」、「除塵」,由於實木家具結構的穩定性取決於「含水量」,若能定期上蠟、除塵進行表面保護,就不易受周圍環境濕度的影響導致家具變形、龜裂。至於保養細節,還可參考這一篇:實木家具保養小秘訣|優渥實木家具

3.jpg

圖片由歐德集團‧UWOOD優渥實木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以上文字資訊、圖片由歐德集團‧UWOOD優渥實木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歐德集團

已做裝修業登記

215件

作品

107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新成屋 3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好感度破表!夢想中的清新北歐風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