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簡單的白灰與木質,拼湊讓我只想宅在家的溫潤山景新居

作者:Eric Huang2020-12-18人氣:8316
屋主導語
算一算從今年一月中裝修好,住進新家也已經超過半年了~因此想分享一下新家從客變到裝修的過程。一、前言結婚後我們夫妻倆就積極地看屋、物色預算內的建案,看了不下三十間的房子、前後耗時將近一年,終於在兩年前購入這間室內坪數約 27 坪的預售屋。會選擇這間房子,主要看中的還是市區的機能和落地窗外的山景,座向是朝南的,對於我們都喜歡種種綠色植物的興趣,也是蠻重要的原因。自從購入預售屋後,爬文像每天例行的公事一

算一算從今年一月中裝修好,住進新家也已經超過半年了~因此想分享一下新家從客變到裝修的過程。


一、前言


結婚後我們夫妻倆就積極地看屋、物色預算內的建案,看了不下三十間的房子、前後耗時將近一年,終於在兩年前購入這間室內坪數約 27 坪的預售屋。會選擇這間房子,主要看中的還是市區的機能和落地窗外的山景,座向是朝南的,對於我們都喜歡種種綠色植物的興趣,也是蠻重要的原因。


自從購入預售屋後,爬文像每天例行的公事一樣,到現在還是很雀躍,所以寫了篇不專業分享,回饋給正在規劃的大家參考!! 因為我們都沒相關背景,也不像版友們有才,不相信自己有能耐可以一手包辦,在客變時果斷地找了設計師接手來完成我們的家。


027.jpg


主要是做隔間的小移動,以及玄關、客餐廳和走道等公共區的地磚退除,當然一些插座和燈的增減是免不了的,還有就是玄關的地面高度請建商下降,希望可以做個落塵區。


驗屋時設計師貼心的找了一位負責冷氣安裝的師傅一同勘查屋況,師傅主要是看冷氣排水的問題,避免安裝後冷氣排水不佳影響裝潢,也順便幫忙測試其他地方排水的順暢度,畢竟漏水問題相對麻煩,能幫忙留意到這點,對於外行的我們很是幫助! 設計師則丈量屋內各處的高度與寬度,驗屋就告一段落。


二、裝修前


格局:三房二廳

坪數:室內約27坪

規劃的重點:櫃體、天花板施作、生活需求所做的規劃

(剩下的則是建商原本就附的建材,不算大手筆的裝潢…)


1_看图王.jpg

交屋後,不知從何著手,還好有設計師督促著我們。設計師先了解需求後開始規劃,隔行如隔山說得一點也沒錯,看著圖檔眼神卻已穿透,真是不認真[口哨]…經過解釋才懂得一些眉角,許多細節也是經由設計師分析與建議來決定方向!


因先生說公司辦公室都冷冰冰的沒溫暖(到底是過得有多慘烈阿…?),希望回到家想要有“溫度感”,也沒有一定要是怎樣的風格,就單純地、盡情地挑選我們喜愛的素材拼湊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鍾情色彩不多不搶眼,以白、灰、木質為主調,喜歡最重要。


三、裝修中


終於,新家在去年十一月交屋啦!驗屋後設計師也緊鑼密鼓的安排泥作和裝潢師傅進場。首先從泥作說起,我們夫妻倆跟設計師一起去挑磁磚時,除了一眼相中玄關的六角花磚,還又決定換掉廚房的壁磚,同樣改貼地鐵磚和花磚。後來接近完工時,看到廚房鐵件拉門搭配上花磚,瞬間覺得風格設計感大增。


1.jpg

空空的也覺得美美的


2.jpg

3.jpg

木工進場-客廳櫃體與天花板


4.jpg

5.jpg

系統櫃-電器櫃安裝與室內油漆,油漆色號也是反反覆覆選好幾次(選擇障礙)


6.jpg

7.jpg

房間部分為建商附的木地板,為求整體所以將客廳也鋪上木地板,恩~舒適感十足


四、完工美圖


家具家電進場後,來看看屋內各角落吧

玄關.png

021.jpg

落塵區選擇六角花磚,就是喜歡這種耐看的黑白灰組合

餐廚.png

027.jpg

區隔與客餐廳的鐵件與拉門,流理檯牆面花磚,很淡雅,其餘維持原貌。

客廳.png

031.jpg

10.jpg

不得不稱讚一下這窗簾,由於西曬的關係,整個拉上也有微透光…喜歡陽光透進屋內的感覺,實在令人陶醉!室內再落上間接照明後,整體感覺很溫馨!

臥室.png

11.jpg

013.jpg

主臥因先生有睡前看電視的習慣,所以衣櫃前又做了滑軌門,可按需求移動位置,甚至可整個遮住化妝台,後方為櫃體要將空屋填滿超級燒錢的,真是甜蜜的負擔…


而我們參與度算高的,挑選材料若時間允許我們都與設計師一起挑選,整個沒假日的東奔西跑,所以建議列張表多方比較,且將費用記錄下來方便隨時檢視與留意預算,刪減非必要的需要!


也因為有設計師做為橋樑,發現缺失或是不滿意的地方,都可以直接反應,由設計師扮黑臉向工班提出修改。唯一的缺點就是……宅在家捨不得出門了! 呼~終於完成一件大事了,每天都很期待回家,報告完畢。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