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花板、牆面、家具到燈飾,Loft風必知設計心法

從天花板、牆面、家具到燈飾,Loft風必知設計心法

作者:Carol2020-12-12人氣:7869

起源自美國紐約Soho(蘇活)區的Loft style,這幾年始終是許多屋主的心頭好。然而,Loft風格應該是什麼樣子呢?開闊的空間感、裸天花和露出的管線、斑駁缺損的老舊磚牆、滿滿的粗獷工業元素……,其實它的表現形式十分多元,只要留意幾個小細節,你也能創造洋溢自由氣息又實用舒適的Loft居家。


天地壁未必得強調粗獷豪氣,掌握自然質樸特性即可


儘管Loft風空間經常採用帶有原始質感的金屬、混凝土或紅磚等材料,但並不表示它都是如此豪邁粗獷、灰暗破舊的面貌。比方說,牆壁和天花板等空間背景,也可以是簡單用純白色呈現,這種明亮的顏色和裸露的金屬管線恰好能形成鮮明對比,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此外,工業風或Loftt風格的場域裡,經常也會運用大量木質,雖然天花板不適合用木作包覆,但可適度結合木條裝飾。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jpg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語構設計.jpg
圖片由語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異材質混搭家具,傳達率性氛圍


Loft風空間中的家具擺件,大多以剛硬的線條及金屬、鐵件、木材、皮革等質材為優先選擇。不過,比起單一材料構成的家具,在金屬之中穿插木質,或是加入水泥、石材、回收木料、不銹鋼或玻璃或各類異材質,更能碰撞出意想不到的效果,締造出更別緻且充滿活力的現代家居。但是可別忘了,材料還是得保留它真實、原始的紋理質感才行;如果還能添加一些老件家具或古董收藏點綴,那就更有味道了!

珞石設計.jpg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裏心設計.jpg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金屬味、結構感強烈的燈飾,空間視覺更聚焦


在Loft風居家中所使用的燈具款式,無論是吊燈、落地燈或檯燈,往往都需要比其他風格住宅來得更搶眼、大膽,而不只是僅安裝LED燈或嵌入式筒燈而已。而這些燈飾的造型必須具備工業感,或者尺寸可能更大,例如以金屬骨架組成或多關節式的燈具,以及無燈罩保護或簡單用鐵線包覆、可直接看到燈泡和鎢絲銅線的燈飾。

青域設計.jpg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緒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維度空間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維度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多樣化家飾搭配,建構豐富層次感


為確保Loft風空間在圍塑工業氣息的同時,也具備居家應有的溫暖和舒適感,除了未經過度加工、雕琢的原始材料以外,建議可多多搭配彩色地毯、抱枕、窗飾等織物,一方面可以和大量的工業感材質產生對比性,一方面也能調和室內較冷冽的感受,增添溫馨情調與質感。

法蘭德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法蘭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